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德报:刘翔成为新新中国代表 郭晶晶是反面例子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4月1日文章,原题:奥运ABC之F:“运动员的肖像权属于国家”

  体育明星作为偶像代表国家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刘翔就是典型的一个例子,他注定要参加8月21日晚上男子110米跨栏决赛,这对中国观众来说是个极其重要的时刻。 >>你认同该报的观点吗

  当刘翔2004年在雅典取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时,整个世界都震惊了,因为他是个中国人,而中国人一向在田赛上没有优势。而他冲动、进攻性、自信的作风也颇引人注目,这与西方世界普遍认为的中国运动员总是循规蹈矩的印象不相符。这使得刘翔在国内也成为新新中国的代表,他甚至被选为政协委员。

  与传统的国家英雄不同,体育明星需要协调两个关系:市场和个性。运动员的市场价值随着他代表国家形象的程度而增长,不仅与运动员的个人体育成绩息息相关,而且与他的个性密不可分。如果其中任何一个因素比例出现失衡,那么运动员就危险了。刘翔在这方面似乎还没有犯错误。一方面,他签署了大量商业广告、赞助合同,另一方面他依旧拥有一个好心、顾家的公众形象。

  而郭晶晶却是个反面例子。这位跳水女皇(5次世界赛中取得8枚金牌)不断惹怒官方,她在接受采访时言语不当,曾多次出现在街头小报上,代言化妆品也遭到批评,以致北京大学的一位体育教授不得不站出来宣称:“中国运动员的肖像权属于国家,不属于运动员本身。”郭晶晶也进行自我检讨,称国家跳水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她随时愿意归队。(环球网 邵京辉译)

    延伸阅读:刘翔成境内火炬传递第一人 那一刻自豪终生不忘
              第一棒火炬手意义不寻常 刘翔期待奥运再创辉煌
              第一棒火炬手刘翔备感幸福 自言将激励自己奋进
              郭晶晶与媒体"交恶史" 自称像许三多以前靠田亮
              启蒙教练称郭晶晶太过单纯 希望媒体"自我反思" 
              盘点世界十大"耍大牌"选手 田亮郭晶晶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