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球印度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印度赛上演中国德比战 卢兰2-1逆转朱琳进决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2008年印度黄金大奖赛开始了半决赛的角逐。在女单的一场焦点战中, 赛会二号种子卢兰对决三号种子朱琳演绎中国德比,最终卢兰在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2-1( 17-21, 21-7,和21-10)逆转战胜朱琳跻身女单决赛,决赛卢兰将战中国香港名将周蜜>>您认为比赛结果是否实力的反映?

  女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由于美国选手仙农·波勒实力有限赛会二号种子卢兰第二轮没有 遭到对手的太大挑战,21-4和21-9直落两局仅仅耗时21分钟,卢兰便以2-0横扫对手晋级女 单八强。在女单八强战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卢兰对垒7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延,卢兰 最终苦战三局方以2-1险胜对手跻身女单四强。

  朱琳的晋级八强的过程颇为曲折,面对日本选手森香的顽强阻击,朱琳比赛过程中始终显 得十分艰难,苦战三局耗时一小时15分钟方以(20-22;21-14和21-17)2-1险胜过关。新 科世锦赛冠军四分之一决赛对决奥地利选手佩鲁奇,朱琳势如破竹的以21-8和21-11连下两 局,仅仅耗时26分钟,朱琳便横扫对手强势跻身四强。四强战朱琳将与卢兰展开内战争夺 一张决赛入场券。

  赛会二号种子卢兰和赛会三号种子朱琳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这同时是一场奥运门票的争 夺战,中国女单第三张奥运门票将在朱琳和卢兰之间产生,本场遭遇战双方势必使出混身 解数来一决雌雄。

  首局伊始朱琳率先进入状态率先占据主动,卢兰并不示弱凭借强有力的劈杀很快将比分迎 头赶上,随后借助连续大力扣杀朱琳再次占据领先,朱琳出击上网封杀和跳起扣杀接连奏效后以10-7扩大了领先优势,卢兰很快还以颜色,全场调动对手突然变线追回一分后,此后的卢兰势不可挡,刁钻的回球频繁的上网拦击,打出一波3-0得分高潮后,卢兰一度 将局分反先。但此后朱琳网前扣杀成功后将局分追平,卢兰状态持续走高,通过上前封 网接连下分后以13-11再次占先,但随即朱琳予以还击,增加了大力劈杀和网前放小球,同 时卢兰因为自身失误增多,使朱琳将比分一度将比分追平。此后朱琳通过加强大力扣杀再次将比分以16-14超出,卢兰一时状态全无,朱琳则利用凶狠的扣杀配合斜线进攻从而以19-16扩大了领先优势。卢兰在此时已经毫无还手之力,在关键时刻朱琳则迸发出了巨大 的能量,顺利的以21-17先下一局。 >>您是否认为朱琳难堪大任?

  次局再战卢兰一扫首局失利的晦气一上来就先发制人,朱琳则难以找到有效方法与队友相 抗衡,并且接连出现主动失误,卢兰凭借着连续的扣杀开局阶段占得先机 ,并很快以8-3 扩大了领先优势。朱琳在卢兰的如强势下显得无可奈何,之后卢兰接发球直接杀对角线和 对手的回球出界,接连得到两分后,卢兰将比分打至10-4遥遥领先,随后朱琳仍然难以找到状态,卢兰极其有节奏的进攻杀伤力十足,朱琳在队友的强势下显然办法不多,此后卢兰强硬的跳起杀球威力十足,轻吊也运用的恰当好处,并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之后朱琳难以给卢兰造成实质性威胁,士气完全恢复的卢兰继续猛攻,之后次局胜利在望的卢兰持续强势的发挥,并一直牢牢掌握着场上的节奏,随着卢兰接发球直接杀对角线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7并获得局点,卢兰随后乘胜追击将第二局比分定格为21-7,顺利的扳回一局。

  决胜局再战卢兰依然延续自己在上一局比赛中的良好势头,朱琳在卢兰的反复调度下过于 被动,卢兰的劈杀底线、网前正手勾对角和大力劈杀接连奏效,很快取得领先优势,之后 卢兰连续的控制对方底线结合放网,利用灵活的步伐到网前轻吊得分,朱琳在队友的持续 高压下完全陷入被动,之后卢兰开始渐入佳境,频频打出令人惊艳叫绝的好球,大力劈杀 ,网前截击屡试不爽,并以11-5遥遥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卢兰此后打得异常自信,通过网 前正手杀直线球和跳起大力劈杀连取两分,以17-7稳稳掌控场上的局势,随后并一直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网前放小球和网前扣杀接连得分后已经胜利在望,之后卢兰连续利用上前封网打压对手,朱琳则开始连战连败陷入被动之中,卢兰利用灵活的步伐调度连续调度朱琳,在卢兰极强的跑动能力和灵活的步伐下调度下朱琳很是狼狈,卢兰一鼓作气以21-10再胜,连扳两局2-1逆转取胜晋级决赛。(搜狐体育 柳成荫) >>您认为卢兰和朱琳,谁更有资格去奥运会?

    延伸阅读:印度赛-国羽全面奏凯 四单项完成抢夺积分任务
              组图:印度公开赛卢兰后来居上 逆转朱琳进决赛
              朱琳积分进前四稳获奥运资格 欲入名单须PK卢兰
              印度赛掀起抢分大战 卢兰克朱琳离奥运更近一步
              印度赛卢兰笑傲中国德比 国羽男双混双独苗告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朱琳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