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中超周海滨小马丁双建功 山东进京8年进京不胜

  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新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赛事上演焦点战,由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全场比赛双方始终激烈对峙,周海滨在第44分钟利用门前混战机会率先得分,小马丁内斯则在第80分钟以头球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本场激烈胶着中也不乏火药味与裁判的争议判罚,周海滨与小马丁内斯因冲突各领到黄牌。

  国安与鲁能均被舆论公推为本赛季争冠热门。鲁能近7年来客战国安4负3平,上赛季国安双杀鲁能,特别是客场6-1一战更为本场比赛留下了仇怨情结。伤病问题成为国安当前最大难题,除杨璞继续缺战、徐云龙带伤出战外,近来状态不俗的替补锋将杜文辉训练中受伤,也告休战;鲁能方面则因日科夫的红牌停赛造成了主力减员。

  一开场双方就展开激烈的中场胶着,近期训练中有不俗表现的提亚戈率先为国安赢得任意球,国安就此在阵型前压上形成一定主动,不过比赛仅2分钟后陶伟就在拼抢中受伤倒地,也着实令国安心惊。鲁能则如赛前所强调的力求控制节奏。第7分钟,国安通过中前场积极拼抢形成左翼角球机会,但未能形成有效攻势。鲁能门将李雷雷控制球权后策动快攻,崔鹏右路下底冲击赢得任意球,鲁能任意球传中也被国安化解。第10分钟,国安右路斜传几乎为提亚戈创造单刀冲击机会,但被矫喆快速回防化解,此后乱战中小马丁内斯的冲击禁区也对鲁能形成了一定压力,国安逐步占据攻势上风。

  第11分钟,张帅策动右翼攻势将球塞入禁区,李雷雷赶在提亚戈控制前出击将球破坏。1分钟后国安再利用前场积极拼抢形成攻势,周挺外围远射被李雷雷没收。双方对裁判判罚都很敏感,鲁能一次右路冲击被判定国安球门球后,多位球员都表示了不满,李金羽随即因有背后踢黄博文的动作领到黄牌。第17分钟,国安形成开场后首次威胁攻势,陶伟左翼挑传提亚戈,后者摆脱西切罗后传中,小马丁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后鲁能中场简练传递,王永珀左翼内切攻门被挡出,鲁能左翼再传中时又被徐云龙头球破坏。国安得球立刻展开攻势,在接到陶伟传球后,提亚戈反越位控球,于左翼内切摆脱舒畅时倒地,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黄博文攻门被李雷雷没收。

  随着国安防线一次回传门将弄险,迫使杨智大脚破坏,鲁能前场拿球逐步增加,西切罗曾有直传禁区寻找韩鹏,但力道过大未形成接应。第27分钟,王永珀左翼内切后远射被隋东亮挡出。1分钟后隋东亮策动右翼下底攻势,张帅连续变向摆脱防守,但传中直接送给李雷雷。第30分钟韩鹏为鲁能赢得中路任意球,王永珀快速开出,鲁能右路传中又赢得左翼角球,王永珀开出角球直接转向球门,杨智横身将球托出底线。

  第33分钟,张帅左翼带球连续过掉两名鲁能球员,传中时被西切罗破坏出底线,国安此后连续两波角球都没有形成有效攻势。第36分钟,苑维玮外围攻门被杨智没收,鲁能此后迅速又展开冲击,徐云龙禁区前正面铲球时踹到周海滨腿部,裁判向其出示黄牌,鲁能球员对这次动作很凶狠的犯规很是不满,纷纷向裁判抗议,认为该出示红牌。第42分钟,鲁能防线失误险酿出大错,提亚戈断球突入禁区后又过掉出击的李雷雷,不过小角度攻门力道不大,被回防的矫喆在门线上滑铲解围。2分钟后鲁能利用右翼任意球打破僵局,王永珀将球传向后点,韩鹏头球摆渡向门前,舒畅近距离攻门被杨智挡下,周海滨混战中再射得分,上半场鲁能1-0领先。

  易边后火药味迅速燃起,比赛只进行了半分钟就告中断--小马丁左边路前插时被矫喆激烈接触推倒,小马丁摔倒后就势伸腿踢向矫喆,周海滨上前质问小马丁,崔鹏更与小马丁发生推搡动作,裁判向周海滨与小马丁均出示黄牌。第49分钟,韩鹏中路做球策动攻势,矫喆后插上赢得中路任意球,王永珀攻门力道不大,被杨智没收。2分钟后陶伟也为国安赢得禁区前任意球,其直接攻门虽穿透人墙,但偏出底线。国安此后连续在鲁能禁区前拼抢,第54分钟又赢得偏左位置任意球,黄博文攻门被李雷雷没收。

  此一时段国安猛烈冲击将鲁能压制在后场,第57分钟,陶伟左路策动下底攻势,周挺底线前大力传中被李雷雷挡出底线;国安角球传中,李雷雷飞身击球未能完全破坏,皮球反弹在小马丁身体上后飞出。2分钟后鲁能逃过一劫--小马丁左路得球后内切摆脱,已有黄牌在身的周海滨在失去防守身位情况下故意拉倒小马丁,但主裁判陈洪辉没有按照通常规则判定黄牌。第61分钟,鲁能中路攻势打出亮点,韩鹏禁区前得球后假作带球回撤,突然脚后跟传递将球传向禁区左侧,但王永珀低射未打上力量,杨智将球没收。

  国安在第63分钟再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周挺劲射被李雷雷挡出。1分钟后李雷雷因在开球门球时有拖延嫌疑,领到黄牌。第66分钟,鲁能左翼任意球传中被化解后再于右翼斜吊禁区,后点接应球员小角度头球攻门被杨智没收。第69分钟,鲁能阵地战策动威胁攻势,矫喆右路摆脱突入后将球回做,周海滨外围劲射擦立柱偏出。1分钟后鲁能反击中再形成威胁,矫喆前突后连续传接于右路传中,国安中路防线出现空档,王永珀跟进攻门被杨智飞身扑出底线。第73分钟,国安获得禁区左翼任意球,陶伟传中落点精准,张永海头球攻门顶高。

  为加强攻势组织,国安先后用斯托扬和王珂换下黄博文、闫相闯,转机就此出现--第80分钟,陶伟禁区前精妙挑传右翼,快速插上的小马丁赶在出击的李雷雷之前小角度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1。小马丁连续两轮均有入球,且都是头球。鲁能随即也换将调整,用吕征换下崔鹏。双方均不甘心平局比分,国安继续在两边路冲击,鲁能则在第86分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王永珀攻门稍稍高出。补时阶段,斯托扬左翼送出传中,王长庆中路扫射稍稍偏出。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30-张永海、13-徐云龙、3-张帅;16-黄博文(78分钟,25-斯托扬)、6-隋东亮;20-小马丁内斯(88分钟,7-王长庆)、15-陶伟、11-闫相闯(78分钟,17-王珂);10-提亚戈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李雷雷;14-苑维玮、5-舒畅、4-西切罗、25-矫喆;13-王永珀(90分钟,31-王晓龙)、2-刘金东、18-周海滨、20-崔鹏(80分钟,24-吕征);9-韩鹏、29-李金羽

  (木之火)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陶伟 | 王永珀 | 韩鹏 | 隋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