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京鲁战收获平局不平淡 国安式进攻险破鲁能长城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马丁内斯帮助国安抢得令人遗憾的1分。

  国安1:1鲁能

  北京国安首发451

  杨智/周挺、张永海、徐云龙、张帅/黄博文、隋东亮、小马丁内斯、陶伟、闫相闯/堤亚哥

  山东鲁能首发442

  李雷雷/苑维玮、舒畅、西切罗、矫哲/王永珀、刘金东、周海滨、崔鹏/韩鹏、李金羽

  按照英超规律来说,国安和鲁能的开战应该算是一场“夺冠热门小联赛”的开打,双方胜负将影响冠军的归属,结果,国安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将鲁能放生,无疑是一个可惜的结果,到手的3分被堤亚哥打飞了,还被对手先进一球,以至只能落后情况下追球,还好克星不灵有马丁,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一头顶乾坤,将1分拿到手,虽然距3分目标还远,但是总比没有好。
1比1,对于鲁能来说是达到了目的,对于国安来说就不爽了。

  鲁能:我们完成了任务

  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鲁能客场被北京国安逼平,虽然最终结果有些遗憾,但鲁能全队上下都表示满意。从90分钟的比赛过程来看,鲁能全场都一直处于下风,如果不是堤亚哥和小马丁没有抓住机会,北京队只用半场的时间应该就可以结束战斗,鲁能队员们低迷的状态与对手高昂的士气更是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虽然北京国安本周要在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但强硬的主帅李章洙还是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战,显然,李章洙并不想放弃这场比赛,而是力争要在主场全取3分。缺少了中场核心日夫科维奇的鲁能泰山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下风,周海滨、王永珀、刘金东等人组成的中场,根本无法抵挡对手的进攻,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有限的几次快速反击,也很难构成什么威胁。不过,堤亚哥的空门不进,加上小马丁连续的头球高出,再加上鲁能门将李雷雷的出色发挥,这才确保了客场作战的鲁能没有首先丢球。

  同北京国安队高昂的斗志相比,鲁能球员在场上显得有些不在状态,韩鹏、李金羽组成的前锋线,根本无法给对手造成威胁,被主帅图巴委以重任的王永珀,也在对手凶猛的拼抢下,找不到进攻的机会。进球功臣周海滨在赛后就表示:“目前我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球队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正在处于一个上升的状态,希望在随后的时间里,大家加强战术磨合,也相信球队会越打越好。”阵地战受阻,鲁能只能利用定位球来威胁对手,并且收到了效果,由周海滨打进一球,不过,全场处于被动的鲁能并没有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但1比1的结果已经让全队上下都感到满意。图巴赛后点评说,“比赛很精彩,两队求胜的欲望都很强,但我们的队员表现得过于急躁,这种急躁导致了球员没有踢出我的要求,配合、传球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北京是一支强队,所以我对于平局的结果还是满意的。”“比赛一结束,董事会就打来电话,对这场比赛表示满意。我们也算完成了领导布置的任务,没让大家失望。”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开场后北京队员拼得凶,幸亏这场比赛队员状态有所恢复,要是和上场比赛似的,早就撑不住了。”

  国安:我们太急躁了

  对于平局的结果,国安队上下很遗憾。“我们的队员踢得很努力,有着很强的取胜欲望,但最终我们没有赢下比赛,让现场球迷失望了。”李章洙说。

  队长陶伟说:“遗憾是肯定的,我们这场比赛踢得不错,一直占优势,他们基本没什么机会。比赛中确实有点急躁,但这是难免的。我们有这么明显的优势,先进球的却是他们,不可能不着急,尤其是越到后来越着急,但我认为这很正常。”

  徐云龙说:“没办法,这就是足球,不是说占优势的一方就肯定能赢,比赛的结果有时与过程没有绝对的关系。我们今天一直在压制他们,可还是没能取胜,这就是运气的原因。”

  国安队中最遗憾的人非堤亚哥莫属。上半场,他在晃过门将后面对空门的推射,由于没吃准部位而被鲁能后卫挡出。赛后,巴西人很郁闷:“没赢太遗憾了,我们应该获得胜利,但拜托,不要再提那个球了。”孙泉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王永珀 | 韩鹏 | 李金羽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