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足总杯-昔日笑话王今朝变杀手 庞贝为英超正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卡努打出的旗子上写着:5月17日的温布利,我们来了。

  北京时间4月5日,英格兰足总杯首场半决赛在温布利球场进行,凭借卡努在第55分钟的进球,四强中唯一一支英超球队朴茨茅斯1比0战胜英冠球队西布罗米奇,庞贝军团历史上第4次杀入足总杯决赛。在一届以“冷门”为主题的足总杯中,朴茨茅斯捍卫了英超球队的最后尊严,同时也避免了冠军争夺战在两支低级别球队之间进行的尴尬。

    赛前,坎贝尔谈起与三支英冠球队跻身足总杯半决赛时说:“我们将与三支英冠球队竞争冠军,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局面。

”不过坎贝尔也提醒队友不能掉以轻心,他特别提到西布罗米奇头号前锋菲利普斯,“千万不能给他留出空间,因为这是一名超级射手,只要出现在门前就能形成威胁。”

    坎贝尔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虽然本场比赛雷德克纳普尽遣主力,但开局阶段一度受到了对手的压制,由菲利普斯发起的攻势令朴茨茅斯的后卫和门将应接不暇。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西布罗米奇比庞贝军团表现得更像是一支英超球队。比赛的转机出现在第55分钟,巴罗什禁区内用胸部接应同伴过顶球,顺势晃过对方后卫阿尔布莱岑,他的射门被门将基利单手扑了一下,格拉匆忙解围却将球踢到了卡努脚下,卡努近距离轻松破门。此后,克拉尼察和纽金特先后错过了替朴茨茅斯扩大比分的机会,而西布罗米奇也射中一次门框,1比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这场胜利令朴茨茅斯时隔69年之后再度闯入足总杯决赛,在1938/1939赛季的决赛中,朴茨茅斯曾4比1大胜狼队成功捧杯。而在今年的5月17日,朴茨茅斯将在温布利球场的决赛中再度亮相。晋级足总杯决赛对获胜功臣卡努来说意义非凡,32岁的尼日尼亚人将很有可能收获到他的第三次足总杯冠军。

    在足总杯历史上还有一段关于卡努的趣事,1999年的足总杯第五轮,阿森纳对谢菲联,当时比分为1比1,谢菲联将球踢出界外,以便让一个受伤球员可以得到治疗。一个不成文的习惯就是重新开球后,将球再交还给他们。但可能是因为不知道这个惯例,刚到阿森纳的卡努接到球后,带球向右边路突进。谢菲联球员看得目瞪口呆,卡努轻松地将球传中,奥维马斯在门前轻叩破门。裁判根据规则判定进球有效,谢菲联自然感到愤怒,就连温格也坚持这场比赛应该重赛,最后在英足总的安排下重新进行了比赛。

    对于年过三十的卡努,庞贝军团主帅雷德克纳普说:“我告诉他,只有你一个赛季出场25次才能获得新合同,好在他到目前已经出战26次了,我想我没有理由不把他留在队中。我们倚仗迪福,但今天有人证明了自己是能决定比赛结果的人。”杨晓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奇 | 谢菲联 | 坎贝尔 | 菲利普斯 | 庞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