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天才领衔不败之师四强对决 巴萨欲仿米兰突围战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两回合八场大战,欧洲冠军联赛四强全部产生,利物浦、切尔西、曼联、巴塞罗那。是否似曾相识?没错,英超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包揽四强中的三个席位,甚至连球队都完全一样,惟有05/06赛季欧冠冠军巴萨取代了上赛季冠军AC米兰,成为了半决赛中的一丝新意。而曼联继去年之后,再度成为能否让欧冠决赛上演英伦内战的“守护神”,本赛季欧冠联赛迄今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之间对话会激荡出怎样的火花呢?<<<您认为哪支球队能打进决赛?

  曼联在主场一球小胜罗马,破了尤文之前创造的欧冠主场连胜纪录之后,也轻松的连续第二个赛季挺进欧冠半决赛;而四强战对手就是两回合皆以最经济比分胜出的巴塞罗那。这是两家都两次捧起大耳圣杯的球会在本世纪正式比赛的首度碰面,此前7战双方各胜2场打成平手。不过在2003年8月的世界冠军系列赛中,曼联曾3-1击败过巴萨。

  并且在正式赛事的交锋,曼联也在两次淘汰赛阶段比赛中笑到最后,尤其是1991年在鹿特丹,曼联在优胜者杯决赛中依靠马克-休斯的两粒入球2-1击败了巴萨,获得了俱乐部23年来的首个欧洲赛事冠军,那也是弗格森率领红魔夺得4个洲际奖杯的第一个。

  两支球队截至目前在本赛季欧冠的表现惊人的相似,10战过后均打入18球并且都丢了5球,是仅次于切尔西之后,并列防守第二好的两支球队;不过双方在冠军杯历史上的4次交战可是次次上演进球秀,1998/99赛季,巴萨和曼联主客场均以3-3的比分收场,而那一年也是红魔最后一次夺得冠军杯冠军的赛季。<<<您认为曼联能够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吗?

  我们也应该有理由去期盼在4月下旬两队为我们献上精彩战役,尤其是目前在射手榜排名前二的C-罗纳尔多和梅西(与杰拉德并列)的射手PK战,两位同样才华横溢的技术流金童之间的对话想想就会令人心潮澎湃。斯科尔斯与哈维两位策划大师也将直接对话,其中斯科尔斯将在与巴萨的比赛中将加入欧冠百场俱乐部。曾有过英超经历的古德约翰森和亨利也将有机会重返英伦赛场,尤其是去年夏天告别英超的亨利,将迎来转会后首次再与英超劲旅直接对话的机会,昔日的“枪王”在阿森纳期间可有过8次攻破红魔城池的记录,而皮奎更是“回家”,直接面对当年培养他的俱乐部。

  去年巴塞罗那在欧冠出局就是拜英超球队所赐,在1/8决赛被利物浦利用客场进球优势淘汰;不过对曼联有些心理暗示不利的是,上赛季红魔就是淘汰罗马后晋级四强,结果被四强中“异类”AC米兰淘汰,并且红黑军团进入四强之前也是踩着德甲球会(拜仁慕尼黑)的肩膀,更为巧合的是此次淘汰沙尔克04的巴萨,与上赛季AC米兰一样也是以2个净胜球的优势过关。

  当然,弗格森才不信这些鬼东西,爵爷现在只希望两大中卫维迪奇和费迪南德能够在半决赛时保持健康,不要再重蹈上赛季的覆辙。“如果我们阵容完整那么我们就有机会。肯定得有人成为输家,我们很期待这场比赛。当你本身有特别之处的话,你在生活中就会得到一些机会,我们就拥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我们希望到诺坎普表现出这一点,巴萨是支很棒的球队,但我们去那里比赛不能够消极,必须积极的去打。”当然,曼联还拥有先客后主的微弱优势,并且在诺坎普一役巴萨队长普约尔还将自动停赛。弗格森得知后对着天空电视台的话筒说到“普约尔可是一名非常好的球员,所以这很有趣。”(文治)

  

冠军联赛半决赛对阵

4月23日 利物浦VS切尔西;5月1日 切尔西VS利物浦 4月24日 巴塞罗那VS曼联;4月30日 曼联VS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VS曼联
球队
得失球
巴塞罗那
7
2
3
2
13:15
曼联
7
2
3
2
15:13
具体交锋记录
时间
赛事
结果(主队在前)
1998-11-25
冠军杯小组赛
巴塞罗那3:3曼联
1998-09-16
冠军杯小组赛
曼联3:3巴塞罗那
1994-11-02
冠军杯小组赛
巴塞罗那4:0曼联
1994-10-19
冠军杯小组赛
曼联2:2巴塞罗那
1991-05-15
优胜者杯决赛
曼联2:1巴塞罗那
1984-03-21
优胜者1/4决赛
曼联3:0巴塞罗那
1984-03-07
优胜者1/4决赛
巴塞罗那2:0曼联
巴塞罗那在欧战中共与英格兰球队交手60场,17胜16平27负进74球失107球
曼联在欧战中共与西班牙球队交手33场,9胜13平11负进49球失53球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亨利 | 斯科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