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球出征亚锦赛 李永波:陈金必须全力一搏

   再过两天,中国羽毛球队将出征于4月15日开始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锦赛。国家队主教练李永波4月10日晚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年轻的男单选手陈金(陈金新闻,陈金说吧)必须为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全力一搏,张宁和谢杏芳两位女单选手是否参赛还未确定。

  打完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后,中国羽毛球队便从3月23日开始在晋江为期35天的封闭式训练。李永波说,集训开始时,队伍首先进行了研讨,对各单项的运动员都制定了详细的集训计划。从整个情况看,队员们没有受到外界干扰,表现得很安心,集训效果也很不错,计划完成情况令人满意。

  张宁、谢杏芳是此次集训的重点队员,李永波表示,张宁和谢杏芳分别由于伤病和体能不足的原因先后在比赛中出现状态不稳定的情况,因此集训前,教练组就确定重点解决女单的问题。集训中,教练对她们采取了因人而异的训练方法和手段。经过将近20天的努力,目前她们两人的训练情况和状态恢复正常,“我对整个队伍的集训效果比较满意”,李永波对此次集训的半程工作给予了一句总结性的评价。

  至于张宁和谢杏芳是否参加本届亚锦赛,李永波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要根据她们两人这两天的状态做相应的安排,“状态好就去,状态不好就不去”。

  由于发挥失常,中国年轻的男单选手陈金日前在计算奥运积分的印度公开赛上未能完成赛前预定目标,使得丹麦老将乔纳森缩小了与他的差距,这就使得陈金面临着“背水一战”的境地。李永波说,陈金现在比较困难,为了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获得参加奥运资格,他必须在本届亚锦赛上全力以赴,奋力去拼,如果连亚锦赛都拼不下来,更谈不上奥运会了。

  亚锦赛是最后一个计算奥运积分的比赛,中国队对其重视程度很高。谈到参加目标,李永波表示:我们会当作一次很重要的实战,力争完成最后的奥运积分任务,在总排位上占据有利位置,从而为打好奥运会这一历史性的重要战役做好更为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陈金 | 谢杏芳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