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新闻晚报:“拆墙”是当务之急

  国家队和国奥队又一次分家了。在我们大家的心目中,这个话题已经是老调重弹,似乎没有什么兴致再去说它了。

  然而,在足协领导的心目中,即便中国足球很快面临决定命运的六月决战,两支国字号球队的分家仍然是一件顺理成章而且理所应当的事情。


  昨天,一支貌似国足的国奥队名单出炉。其中,从国家队中抽调的主力国脚达到七名之多——李玮峰、韩鹏、刘健、孙祥等超龄国脚纷纷入选;已经成为国家队主力的朱挺、冯潇霆、周海滨等国奥球员也在名单之列,有媒体认为,如果再加上门将和几个队员,这支国奥队几乎可以组成一支国家队了。

  这样的情景仿佛把我们拉回到了两个月前国足的那种混乱备战状态。中伊除夕大战之前,国家队受制于国奥队的干扰,就连孙祥、李玮峰等国脚也不得不随国奥赴欧征战,最终几人在得到谢亚龙允许之后,才得以赶赴国足报到。但国脚也是人,连续作战的疲劳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国家队。中澳大战,姜宁、周海滨等队员同样因为连续征战,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只能在场上硬撑,尤其是姜宁,在比赛最后二十分钟内竟然多次把球直接传出底线或边线,多少显得有心无力。

  国奥给国足扯后腿的弊端不止这些。中伊大战上,国家队的指挥权也较为混乱,从国奥火速支援国足的杜伊虽然现场指挥,但却要遮遮掩掩,有人因此认为国足战术思想不统一,放过了伊拉克这条大鱼。在中国队最需要乘胜追击的时候,因为内耗贻误了战机。

  中澳大战之后,米卢曾在昆明向谢亚龙建议,足协应尽快整合一支实力最强的国家队,结束国奥、国足分家的现状,这样或可以从20强突围。身为足协最高层领导的谢亚龙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但为什么这次还是要继续分家呢?

  官方的说法是国奥很长时间没有集训,需要海外拉练找找感觉。这无异于给两支国字号球队堆完积木再拆掉它们。三月份,国足好不容易搭建起一支完整的球队,确立了杜伊的核心地位;四月份,这套阵容又被釜底抽薪,把好不容易竖立起来的国足核心地位又毁掉,足协宁可组建一套替补阵容去美国打比赛。或许用形式主义才能解释清楚这个问题的实质。

  重复了这么多次的老调,还是要说一句,国字号集训不是做加减法。在六月决战到来前,应尽快拆掉自家这面墙,变两家为一家。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孙祥 |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