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2008美国名人赛 > 关注梁文冲

次轮看点:阿冲迎来生死战 新秀围剿伍兹等名将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告诉你这是大师赛第二轮的出发表,而是最后一天的,可能真的有人会相信,因为最后一组出发的有贾斯廷•罗斯、亨里克•斯藤森,倒数第二组是伍兹领衔,倒数第三组是哈林顿和亚洲的米哈辛,倒数第三组有卫冕冠军约翰逊、唐纳德、奥吉维——最大热门、亚洲黑马、年轻新贵都到齐了,今晚的大师赛格外好看,以上球手的表演将非常充分。您认为梁文冲次轮会有怎样的表现?

  赛事组织者的目的很明确,让观众们从第二轮开始就关注领先者和冠军的表现,不过第二轮比赛至少有一半的看点将在CUT线上。而梁文冲的首轮成绩恰好排在第65位,他正好是在晋级线上拼搏的球手代表。由于阿冲是北京时间周六凌晨1点多出发,所以我们可以一直关注他的表现到太阳升起。天朦朦亮的时候,就是决定阿冲能否晋级周末比赛的时候。

  今年大师赛的晋级政策是,94名球手中的后44位(包括并列)将在第二轮被淘汰。而晋级的难度在于,第二轮的奥古斯塔球场会突然变得很难。首先,这也是职业比赛历来的惯例。旗洞位置的变化是最主要的原因。2007年大师赛的前4位球手,除了古森前两天都打出76杆,伍兹、约翰逊、萨巴蒂尼第二天的成绩都比第一天高。其次,今年的首轮成绩大大好过2007年,这会大大刺激赛事主办者,按照惯例,他们一定会想尽办法把奥古斯塔的凶残一面暴露于第二天比赛中。

  所以,如果让我们现在进行预测,最终的晋级线将在+9至+11附近。换句话说,如果阿冲能够打出第一天的成绩,晋级是肯定的,甚至排名会上升到40名左右。阿冲面临的挑战将是所有的4杆洞,第一天,他打了6个博基球,其中5个是在4杆洞打出的,充分体现了奥古斯塔球场的难度。

  目前落后4杆的伍兹,第二轮、甚至这几天的表现将决定于他的推杆。第一轮他打出72杆,两个博基一个老鹰球。今年是伍兹第14次参加大师赛,令人惊奇的是,第一轮他一直没有打出低于70杆成绩,他自己认为有些紧张,“第一轮我一直有些紧张,因为不紧张说明你不在乎这个比赛。”自从1984年本•克伦肖之后,还没有一位第一轮领先者最终赢得绿夹克,所以我们现在讨论谁将夺冠还有些为时尚早,伍兹都不着急,我们急什么。

  鉴于首轮领先者中有很多30岁左右年轻球手,那么在第二轮比赛中,他们能不能顶住压力,继续行成对伍兹、辛格、古森等天王球手的围剿之势,将是一大看点。他们已经拥有了人数优势,但实力和心理上的承受能力,还是略逊老将们一筹。两股势力的拼杀,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呈现新的变化,让我们静看好戏上演。(青柴 供职于《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杂志)  

  延伸阅读:浏览2008美国名人赛专题

              “花蝴蝶”挥出神奇一击 保尔特第16洞一杆进洞

              伍兹开局慢热后发制人 射中老鹰挥虎拳自我激励

              08名人赛首轮成绩 伍兹落后4杆并列19阿冲76杆

              梁文冲名人赛首轮表现平淡 能否晋级关键在推杆

              名人赛梁文冲首轮成绩 捉两鸟吞四柏忌交出76杆

              网坛巨星大威携男友亮相 赛场大秀恩爱秘密订婚

              组图:大威廉姆斯携男友亮相 变身幸福的小女人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奥古斯塔 | 约翰逊 |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