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休斯顿季后赛征程命系麦迪 火箭一号需稳定发挥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 当麦迪亮出心中的那把剑他就是无所不能T-MAC,在昨天火箭战胜太阳的比赛中,麦迪第三节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一人独砍10分,有效的遏制了太阳的反扑,助火箭早早确立胜局,但是这样的火箭一号总给人“不踏实”的感觉,特别是季后赛即将到来,火箭能走多远完全取决于麦迪的表现,T-MAC需要更稳定的发挥。

  在昨天的比赛中,麦迪显然受到了肩上护具的影响,前3次跳投全部偏出,此后麦迪用一次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打破自己的得分荒,但他依然没有找到手感,得分断断续续飘忽不定,要不是火箭替补集体发威,休斯顿很难迎来五连胜。

  在昨天火箭比赛上半场结束时,麦迪8投2中三分1投0中,拿下5分,这确实不像一个球队核心球员的表现。幸好麦迪在下半场开始后及时“醒了过来”。 尽管第一次跳投未中,随后他的两次中投都空心入网,太阳也开始加强了对火箭1号的防守力度,逼得麦迪一次上篮未中,一次失误。不过,麦迪马上用一次转身跳投做出回应,随后他从左侧底线突破上篮得手,并在内线抢下前场篮板投篮得分,这时的T-MAC根本无法阻挡,即使阿尔斯通与麦迪空中接力传球过高打在篮板上,麦迪也将球抢下助攻兰德里得分。这一节麦迪一人砍下10分,火箭在第三节结束时已经领先太阳16分,胜局已定。

  现在火箭的战绩为54胜25负,与马刺战绩相同,排名西部第5位,再打完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之后就将挺进季后赛,尽管现在还不能确定最后的首轮对手是谁,但可以肯定的是西部无弱旅,无论打谁都不好对付。

  在这样情况下,火箭只能发挥自己的潜力。姚明不在,麦迪成了火箭唯一的核心,除此之外,斯科拉、兰德里等球员没有季后赛经验,穆大叔已上了年纪,不能打太长的时间,巴蒂尔的主要作用是防守,阿尔斯通、鲍比-杰克逊能给球队一定的帮助,但火箭的成败全系麦迪一人身上,在季后赛必受到对手的严防死守。不过,火箭一号近来受肩上困扰,发挥时好时坏。

  在22连胜之后,麦迪一共打了12场比赛,麦迪有3场比赛得分上30分,分别是对阵太阳(3月23日)、国王和开拓者。此外,麦迪有5场比赛得分在20分以下,其中包括对阵凯尔特人的8分。

  22连胜之后,不稳定以成为麦迪的标签。最近12场比赛,麦迪只有4场的命中率过40%,分别是对阵勇士、开拓者、超音速和太阳(4月12日),12场比赛中,麦迪场均命中率更只有36.6%。很显然,这样的表现无法给球队有力的帮助。在季后赛中,火箭需要的不是一时力挽狂澜的T-MAC,休斯顿需要的是稳定的麦迪。

  (搜狐体育:王旭亮)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