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汉军连败四大外援难辞其咎 新帅上任恐遭大清洗

    搜狐体育讯 在主场被北京国安一球绝杀后,武汉光谷队不得不面临联赛4轮过后,仅入一球、仅拿零分、难求一胜、身陷保级深渊的尴尬和痛苦。到底谁该为如此局面埋单?除去已经辞职下课的前主教练陈方平外,恐怕人们不得不把怀疑的眼光放在新赛季耗费重金引进的“四大外援”身上。

  本场比赛挥霍机会 难堪大任

  今天的比赛中,武汉光谷队依然派出了3号巴西后卫达尼罗和9号巴西中锋古斯塔博首发上场。而由于此前10号外援巴布罗表现实在太差,本场终于遭到了抛弃。另一名外援塞萨尔则依旧在替补席上,未能获得出场机会。虽然两名外援本场比赛表示十分卖力,但终究未能挽回武汉队四连败的形势。

  古斯塔博在本场比赛本有绝佳的破门良机,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古斯塔播中路得球,距离球门7、8米处转身射门,可惜球被对方门将杨智神奇挡出。要是打入此球,也许场上局势早早就被打破,武汉队也不会落得四连败的下场,可是跟前几场比赛一样,古斯塔博又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体现了他把握机会能力并不强的特点。

  除去这次机会外,场上唯一的单前锋古斯塔博就显得形单影只了,更多的时候,他不得不回到自己半场回防,面对北京的区域防守,古斯塔博方法实在不多。而后卫达尼罗虽然说不用对失球负绝对的责任,全场表现兢兢业业,并无太多过错;但在场上,经常与队友配合失误,换位盯人不熟练导致对方断球的场面还是时有发生。

  前四轮外援表现平平 发挥失常

  回想武汉光谷的第一场比赛,三大外援达尼罗、巴布罗、古斯塔博同时首发登场,最后塞萨尔也替补登场,一时风光无限。但就是这首个主场,武汉队就被广州3-1斩下马来,四大外援也开始褪去神秘的光环,逐渐将真实的水平能力展现在球迷面前。最先开始让球迷和球队失望的是10号中场巴布罗。

  在首场比赛中,巴布罗在进攻中基本没有太引人注目的突破,而几次接球、停球都略显仓促,他显然没有与队友形成默契流畅的进攻配合。此后对陕西,辽宁的对赛,教练组还是给予了他足够的耐心和信任,可是此君虽然占据着首发名单,却实在是在场上表现得业余,毫无顶级南美球员在球场上的组织作用。因此,他屡屡被半场换下,并不奇怪。

  相对巴布罗,古斯塔博表现尚算及格,毕竟至今武汉队唯一的进球就是来源于他在对广州的比赛中攻入的。但在攻入此球后,古斯塔博也开始展现出他的软肋:他需要其他锋线球员的支持。他无法做到跟维森特一样背身拿球后瞬即摆脱后卫,或传或射,更多的时候,他需要队员牵制后卫,为自己制作机会。因此,虽然场场拼命努力,这场比赛更是拼的受伤下场,但他对武汉队的进攻效果着实不佳。

  身高1米88的后卫达尼罗个人能力不错,这在此前的四轮比赛中已体现出来,但他最大的问题在于与队友间的交流及对整体后防线的理解。武汉队四轮比赛丢掉6个球,作为后卫的达尼罗也难辞其咎。而身价最贵的外援塞萨尔则是四名外援中上场时间最短的,这让球迷难以理解。塞萨尔在中场的组织相对巴布罗还算不错,但对球队进攻实质性的帮助也很有限,也许上场时间太少限制了他的发挥。

  新帅上任 外援直面清洗风暴

  武汉队新帅朱广沪即将上任,在论及武汉队目前的形势时,他明确表示会对武汉队的外援进行改造。可以看出,朱广沪对球队的外援也并不满意,那么这意味着四大外援肯定有人将遭受到清洗。目前最不人们看好的巴布罗,要是在所剩不多的时间内难以改变自己、打动新帅,恐怕第一个就会被清理。

  前锋古斯塔博和后卫达尼罗的位置相当巴布罗尚好一点,毕竟武汉队目前前锋匮乏,进攻上还得依仗古斯塔博这一高点;而在后卫位置上,达尼罗仍然有提升的空间。相信这两人在尽快的与球队磨合完毕后,能给朱广沪留下深刻印象,避免清洗。

  至于“史上最贵外援”塞萨尔的定位,恐怕他自己都觉得迷茫,此前连续3场比赛都是替补登场,而这场比赛干脆整场坐在板凳上。教练组的不信任让他难以获得上场时间来表现自己,那么新帅的到来,对他而言或许是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但若不尽早打动朱广沪的话,他也只有黯淡走人。毕竟,四连败的武汉队再也经受不起任何时间上的磨蹭。 (搜狐体育 慕清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 | 塔博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