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四五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河南主场"魔性"大发 擒亚泰"巨人杀手"名不虚传

    搜狐体育讯 对河南队来说,本赛季一开始就遭遇“魔鬼赛程”。前三个对手北京、辽宁和大连队个个实力强劲,接下来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更是让中原球迷为贾秀全捏一把汗。

在去年联赛中,河南队多次扮演强队克星的角色,此次面对长春亚泰,河南队打出了畅快淋漓的攻势足球,将卫冕冠军打得找不到北,捍卫了“巨人杀手”的称号。

  河南队能够在中超立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拥有着一个魔鬼主场,航海体育中心几乎变成了客队的地狱,想要在这里取胜的难度相当大。据悉,只要是河南在主场比赛,航海体育场总会有超过2万名球迷涌入球场,河南建业在主场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也是为其他球队所忌惮。新赛季河南首个主场对辽宁,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奥利萨德贝的神奇发挥,最终战平对手,充分显示出了主场的魔性。

  上赛季,长春亚泰在夺冠征途中一共输了5场比赛,其中就包括在河南队身上输掉的一场比赛。让人记忆犹新的是,那场比赛推迟了长春亚泰登顶的时间。虽然那场比赛并没有影响长春亚泰最终问鼎中超冠军,但却为新赛季留下了伏笔。此番奔赴客场挑战河南队,长春亚泰多多少少带有复仇的情绪,毕竟,他们要想在上半程联赛不被竞争对手落下7分至8分,就必须拿下对手。

  比赛并没有如高洪波所愿的那样发展,主场作战的河南队从比赛伊始就向对手发动猛攻,完全占据场面上的优势。面对主队潮水般的攻势,亚泰甚至不惜冒着吃牌的威胁,采取犯规延缓对手的进攻。即便如此,亚泰无法逃脱失败的噩运,河南队创造出了很多次破门机会,亚泰的球门只被攻破两次已属幸运之极。综观整场比赛,河南队将永不服输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即使风格彪悍的长春队也只能甘拜下风。

  论实力,河南队只能排在中超的中下,很难想象他们在与强队交锋时会有好的战绩,但在上个赛季,河南队却交出了一分令人倍感惊诧的答卷。联赛前两轮,河南队连续0:0逼平北京和上海,小试牛刀;之后的河南队魔鬼主场的威力开始显现,1:1战平卫冕冠军山东队,取得中超第一个进球;2:1力克八星冠军大连队,拿到了升入顶级联赛的第一个三分,河南队的主场发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诸强队吃尽了苦头。

  随着联赛的深入,河南队的真正实力得以体现,接连在同级别球队身上丢分迫使他们不得不为保级而战,但几场漂亮的阻击自救战却打得漂亮。联赛第19轮,河南客场面对风头正劲的山东队,顽强完成大逆转,拿到保级路上关键的3分,也打破了对手重当领头羊的美梦;而河南队最为惊艳的表现则出现在联赛第28轮,由于他们之后赛程困难,保级形势很不乐观,此时的对手又是领头羊长春亚泰,很多人认为河南危亦,可最终的结果令人意外,河南队主场3:2掀翻对手,完成自救的同时也顺便上演了阻击好戏,也因此博得“专克领头羊”的美誉。

  新赛季,河南队请来了性格主帅贾秀全,在对球队进行重组时,贾秀全更加注重完善球队的年龄结构,他从大连海昌引进了刘宇、邹游,从上海申花引进了周亚君、顾操,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再加球队原有的这一年龄段球员,贾秀全在河南四五构建了一支以08国奥适龄球员为主的球队。此外,贾秀全还买来了道格拉斯、吉奥森、奥比以及前波兰国脚奥利萨德贝4名强力外援,河南队已经有了质的提升。 (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