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女举全锦赛开战 杨炼王明娟陈燮霞争夺奥运资格

  华奥星空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于今日开战,杨炼、王明娟(王明娟博客,王明娟新闻,王明娟说吧)和陈燮霞将争夺48公斤级奥运资格。

  本次全锦赛于4月15日至18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共设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7个级别(均为奥运级别),作为女举北京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选拔,同吸引了来自全国38支代表队的185名队员参赛。

  开赛首日将进行48公斤级、53公斤级的比赛,而48公斤级则是中国女子举重队北京奥运会的必保金牌。中国女举小级别“金三角”、2006年世锦赛冠军杨炼、2005世锦赛冠军和2006多哈亚运会冠军王明娟以及2007年世锦赛冠军陈燮霞将登场亮相,争夺女子48公斤级奥运资格。

  奥运会女子举重项目设有7个级别,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各参赛国(地区)女子参赛人数为4人,各国(地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派出同级别或不同级别的规定人数参赛,根据中国举重队制订的奥运积分选拔原则,备战队员前两年世界大赛成绩占30%,今年国内外大赛成绩占30%,还有综合评定占40%。(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