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爵士冤家宜结不宜解 两队有望续写新恩仇录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 俗话说,冤家宜解不宜结。但这话如果放在体育圈里就应该说成冤家宜结不宜解,一如火箭与爵士。去年季后赛让两队“交恶”,而今年两队又可能再续“前缘”,无论谁输谁赢,两队的仇恨只能更深。今天,在常规赛结束前两队再度相遇,结果在这场争夺主场优势的关键之战中,火箭96-105负于爵士。

  此战之前,爵士队的总战绩达到53胜27负,继续稳居西北赛区第一、西部第四位;以现在的排名来看,他们首轮必定要遇到老冤家火箭。而火箭队昨天输给掘金后,排名仍在西部第五原地踏步,54胜26负的战绩仅比太阳队多1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2场的情况下,火箭仍有跌到第六的危险。而火箭也只比爵士多1个胜场优势。火箭今天输球双方总战绩相同,而火箭常规赛1比2大比分不敌对手,如果季后赛首轮相遇,火箭将没有主场优势。

  当然,两队的梁子还要从上赛季季后赛开始,上赛季常规赛结束时,火箭的战绩为52胜30负排名西部第5,爵士的战绩为51胜31负排名西部第4。季后赛两队首轮相遇,尽管排名靠后但火箭的战绩要好于爵士,所以休斯顿拥有主场优势,但是,这并没有给火箭多少帮助,火箭在主场先赢两场的情况下,在客场被对手翻盘,此后双方在主场赢了一场,第7场生死之战,火箭在主场99-103惜败爵士,就此止步季后赛,爵士也从此成了火箭的死敌。

  在姚明2002年加盟火箭以来两队一共交手22次,火箭8胜13负,劣势明显 。在2002-03赛季两队交手4次,火箭只赢了1场。在2003-04赛季,火箭2胜2负。在2004-05赛季,火箭也是2胜2负,在2005-06赛季,两队交手3次火箭只赢了1次,在上赛季,两队交手4次,火箭只赢了1次,本赛季两队共交手3次,在11月2日的比赛中,火箭客场106-95胜爵士,在1月28日,当时姚明赛前突然患上上呼吸道感染,斯科拉顶替首发,结束火箭89-97不敌爵士。而今天火箭又一次输给据说。

  从现在的情况看,爵士的排名不会改变。火箭虽然输球,但即使太阳战胜勇士他们也无法超越火箭排到第五位。在本赛季双方打成平手,但因为在对阵同联盟的比赛中火箭占优,因此火箭仍旧牢牢的控制住占住第5的位置。下一次对快船火箭赢面很大,所以,他们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再战爵士。

  相对爵士来说,火箭本赛季有所变化,炒掉防守专家范甘迪、请来进攻大师阿德尔曼。姚明因伤缺阵,但麦迪、巴蒂尔仍是球队的核心、斯科拉和兰德里等新人是火箭今年最大的亮点。在犹他,依然是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挑大梁,基里连科和奥库依然是球队的主将。

  所以,一旦两队在季后赛相遇,他们必将续写新的“恩仇录”。

  (搜狐体育:王旭亮)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