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埃蒙斯:失了金牌赢了爱情 08奥运夺冠信心十足

  他曾在2001年世界杯美国站上一人包揽男子步枪3个项目的金牌,雅典奥运会上,他最后一枪射在了别人的靶上;4年后,他和妻子一起出现在了北京奥运测试赛上——

  在“好运北京”奥运射击测试赛上,一对前来参赛的“跨国夫妻档”显得格外显眼,他们是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和捷克美女卡特琳娜·埃蒙斯。

尽管在前一天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马修再次在最后一枪被中国选手朱启南以0.1环的微弱优势逆转,但是这并不影响马修的好心情,因为有了妻子的支持,对于北京奥运会,他依然显得很有信心。

  酒吧里的“艳遇”

  谈到马修的这段跨国婚姻,还要感谢贾占波。为什么呢?马修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缘由——2004年,马修的最后一枪射在了别人靶上,成就了贾占波的奥运冠军梦。昨天有记者将贾占波的照片拿给马修看时,他一眼就认出了贾:“没错,就是这个幸运的男人,不过我也很幸运!”马修笑着揽住妻子,相拥而吻。

  马修回忆说:“我的眼睛骗了我,让我丢掉了金牌,所以,输掉比赛那天晚上,我非常沮丧。我的队友们拉我去酒吧散心,可是我一点心情也没有,坐在一边喝闷酒。”当时,一个金发美女向他走了过来,对他说,我们喝一杯吧,这没什么。这个美女,就是马修现在的夫人卡特琳娜。说到与这个当时的“倒霉小伙”相识的一幕,卡特琳娜也觉得很有趣。“虽然我也是射击运动员,但我们之前几乎没有说过话,要知道,那时候他已经是世界冠军,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但那次打错靶之后他很难过,我就过去安慰他。就这样,我们开始交谈了。后来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我们又碰面了,而且越聊越投机。再后来,我们就结婚了!”卡特琳娜笑着说。2007年,两人在卡特琳娜的家乡——捷克皮尔森举行了婚礼,27岁的马修和25岁的卡特琳娜成了一对令人羡慕的射击界“金童玉女”。

  奥运夺冠信心十足

  马修的专项是步枪三种姿势,雅典奥运会之前,他在这个项目上无人能敌,遇到专攻气步枪的妻子卡特琳娜后,他又开始练习气步枪。练习时间不长的他,在此次奥运测试赛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上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尽管最后被朱启南逆转,但马修并不介意。他指着自己身上的射击服说:“我的运气不错,那是因为这个衣服的缘故,这是卡特琳娜父亲的射击服,已经有15年历史了,是它给我带来了好运,奥运会上我还会穿这身衣服比赛。”马修有些自嘲地耸耸肩说:“卡特琳娜比我的成绩要好,她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战胜了杜丽,拿到了金牌。”

  马修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上,他将和妻子一起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到时候,他将参加步枪三种姿势和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的比赛。“听说到时候我还是会遇到那个‘幸运的男人’,希望这次幸运的人是我。”马修笑着说。

  特派记者 冯 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修 | 卡特 | 贾占波 |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