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运动成红娘奖牌分半 俄神枪手夫妇情定奥运

  北京西山脚下的飞碟靶场,“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男子飞碟多向的颁奖台旁,漂亮的手枪女将尤丽娅·阿利波娃对着丈夫阿列克谢·阿利波夫一个劲地拍照。颁奖一结束,收获银牌的阿列克谢便朝尤丽娅径直走去,献上一束怒放的鲜花和一个深情的吻。


  这一幕令在场的人们钦羡不已。4 年前,俄罗斯名将阿列克谢以150靶149中的成绩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如今,在北京奥运会测试赛上,阿列克谢在加赛中击败美国老将埃里克森争得一枚银牌。虽然不是金牌,但尤丽娅说她对丈夫的表现已“很满意”,因为“成功并不总等于胜利”。

  射击当“红娘”

  射击运动看似枯燥,却成就了不少姻缘。本次世界杯首日斩获女子气步枪金牌的捷克美女枪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和美国天才枪手马修·埃蒙斯、留下一段“巾帼胜须眉”佳话的中国飞碟选手张山和澳大利亚飞碟国际裁判巴恩斯,他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射击这位牵线搭桥的“红娘”。

  说来也巧,尤丽娅和阿列克谢的相识恰是在8 年前悉尼奥运会的射击测试赛上。

  当时的尤丽娅·西良克只有23岁,但已拿过欧洲和世界冠军,那次代表白俄罗斯角逐运动手枪比赛。25岁的阿列克谢·阿利波夫则是俄罗斯飞碟射击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后来在悉尼奥运会上,尤丽娅位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阿列克谢则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九,未能进入决赛。

  尽管如此,赛场上失意的两个人却在场外收获了一份甜蜜的爱情:他们相恋了,并在一年后走进婚姻的殿堂。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

  婚后的尤丽娅从明斯克搬到了莫斯科,陪伴在阿列克谢身边。为此,尤丽娅暂时离开了白俄罗斯射击队。2003年底,女儿娜斯佳的出生给这对枪坛情侣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但没过多久,尤丽娅就不得不与心爱的女儿分开,回到明斯克备战雅典奥运会。

  结婚和生育不可避免地影响了尤丽娅的竞技水平。在那届奥运会上,尤丽娅只获得运动手枪第十名,阿列克谢则为俄罗斯代表团赢得了开赛后的首枚金牌。赛后,阿列克谢表示,这块沉甸甸的金牌也有妻子尤丽娅的一半,“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她总是说,我可以成为第一”。

  2004 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尤丽娅再次回到莫斯科专心过起“相夫教子”的生活。3年过去了,对射击恋恋不舍的她又重新端起心爱的手枪。不过,根据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方面达成的协议,这次复出后,尤丽娅可以代表俄罗斯队出战。

  运动不是生活的全部

  现在,夫妇俩住在莫斯科,平时和女儿生活在一起,集训和比赛时则将孩子托付给父母亲照看。

  尤丽娅告诉记者,临行前,女儿娜斯佳请求爸爸妈妈给自己“从北京带一块奖牌回来”。

  世界杯结束后,阿利波夫夫妇打算去长城看看;除了银牌这个“礼物”,他们还要给女儿买几个可爱的福娃带回去。尤丽娅表示,和阿列克谢相互支持的感觉让她很幸福。她希望自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圆奥运奖牌梦。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丽娅 | 阿列克谢 | 阿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