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朱广沪首训赢满堂彩 欲让王圣回心转意加盟汉军

  晨报讯(记者张琳)“加油,武汉!”当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把武汉队员围成一圈,并用亮响的呐喊声结束了自己上任后的首场训练课时,场外响起了掌声。近百名球迷昨日赶到光谷基地观看了朱广沪的训练。很显然,朱广沪的第一课让他们很开心。

  先当看客

  “你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这话用在昨天朱广沪的第一课上倒有几分贴切。

  教练席上的朱广沪不是在看风景,他看得是武汉队的替补队员——昨天下午他并没有急着开始自己的首秀,而是安排近期没机会出场的替补球员们跟俱乐部U17队打了场教学赛。朱广沪从看客做起。刚刚接手,他还需要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这支球队。

  正当朱广沪坐在教练席上考察替补时,他可能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一道“风景”。昨日下午,近百名球迷涌进光谷基地。随便一问,武汉三镇的人居然都齐了,而且全是奔着朱广沪来的。一个小时的教学赛,汉军替补以1比0小胜。比赛中,朱广沪一直默默坐在教练席上没有吭声,只是在中场休息时,来到场地中间与国作金进行了交流。

  激情登场

  一个沉默的朱广沪自然不能让球迷们过瘾。就像读懂了球迷的心思,教练赛结束后,朱广沪大手一挥,前四轮联赛中的全部主力上场开练。

  “艾志波,位置!”“郑斌(郑斌新闻,郑斌说吧),速度,球传得太慢!”“达尼罗,贴上去,抢他!”朱广沪能准确的叫出每个队员名字,让训练过程流畅了不少。他不断用口令和丰富的肢体语言鼓动着球员,也让场边的观看者感受到一种久违的激情。手舞足蹈间,朱广沪还不时习惯性的用手指把滑落在额前的长发推向头顶,仿佛一名进入了状态的指挥家……

  训练中,朱广沪着重强调的是攻守转换的速度,他对攻守双方往返冲刺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在进攻时,他还特别强化了套边下底传中的训练。“你莫说,老朱还有点东西!”看着场地中间朱广沪匆忙的身影,不少武汉球迷这样评价说。

  快乐谢幕

  训练的最后一项是点球训练。朱广沪规定射中的人可以先走,射失的人还要重来。胡卓伟两射全失,成为惟一没能命中的人。朱广沪把胡卓伟叫到其他队员面前,让胡卓伟弯腰,一手指地,一手捏着耳朵转圈。几圈下来,头昏眼花的胡卓伟一头栽倒在地,场上场下笑成一片。

  训练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中结束。对于四连败的武汉队来说,笑声是最好的安慰,而这或许正是朱广沪最想的效果。训练结束,球迷们纷纷上前,拉着朱广沪合影。毕竟是当过国足主帅的人,朱广沪仍然具有号召力。朱广沪一边配合着,一边也跟球迷套着近乎:“谢谢你们的支持。希望比赛时大家都能去体育场看球!”“你放心,新华路到时候坐不满你找我!”有球迷跟朱广沪拍了胸脯。

  汉军球员:这是新的开始

  昨日训练结束后,不少队员谈了感受。“感觉很不错,一切都很新鲜。希望这是个新的开始,也是好的开始。”艾志波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邸佑昨天在边路传了不少好球。但朱广沪的要求更高。在反击时,朱广沪要求球不能过中线,而且皮球不准落地。这迫使邸佑不但要全速回追,还得用凌空倒钩来救球。几个来回下来,邸佑的球裤都变成了绿色。邸佑说:“早就听说朱指导的训练节奏快,今天算是领教了。他对往返奔跑,以及就地逼抢要求很高,今天这堂课应该是近段时间节奏要求最快的一次。”

  训练中,朱广沪直接用葡萄牙语与达尼罗和古斯塔博交流,这让两老外很开心。训练结束后,古斯塔博说:“新教练来后,我相信会对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十分有帮助。我想我很快就可以进球了。”达尼罗也说:“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我对以后的比赛充满信心,希望大家看我们的表现。”

  朱广沪:运动量还要翻番

  昨日训练结束后。有球迷拉着朱广沪说:“今天量真大啊!”朱广沪听后笑了,他说:“这还叫大啊!这才到哪儿啊,过两天训练量至少还得翻一番!”

  昨日训练,球员们在朱广沪口令的驱使下,不停的往返冲刺,训练量确实不小。朱广沪解释说:“这些训练都是为了下周与长春队的比赛。今天主要是训练队员在攻防转换时的往返奔跑能力。从训练情况看,队员们的体能情况参差不齐,但基本能够达到要求。”

  在战术上,朱广沪说:“我不打算对武汉队以前的战术进行太大的改变,毕竟没有那么多时间。但在局部我们会进行调整。首先是防守,三个后卫的位置。另外在反击时,我们要多套边,争取把边路打活。”

  朱广沪:王圣(王圣博客,王圣新闻,王圣说吧)的事我们在争取

  朱广沪昨日表示,王圣是一名有特点的球员,武汉队用得着。因此,他有意在与俱乐部沟通后,想办法与王圣取得联系,争取让王圣回心转意,加盟武汉。不过,朱广沪没有透露相关细节。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斌 | 胡卓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