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遭遇“黑色幽默” 阿帅昏招扼杀完美蝙蝠侠

    搜狐体育讯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麦蒂走进更衣室,所有他必需的东西都已经摆在眼前了。一双崭新的有着NBA小人标志的黑色袜子,红白各一只腕带,自己的球衣就挂在衣柜里,衣柜下方摆着一双黑色的比赛用鞋。

穿着白色的主场比赛服,可脚下踏着的却是黑色的比赛鞋,只有在客场才用的颜色。开场两队球员站在一起,膝盖以下全是黑的,极富喜剧色彩。这是麦蒂的主意,之前一天训练后,他在更衣室里喊了一嗓子:“明天咱们都穿黑色的,黑色象征着决心和坚强。”

  去年也是如此,他们在主场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麦蒂自然希望今年能像去年一样在前两个主场赢得幸运,但现实却与火箭开了一个“黑色幽默”。

  去年的第一场比赛,火箭先输后赢,上半场6投0中的麦蒂下半场11投8中,3分球3投3中,一人砍下22分帮火箭翻盘,而这一次,火箭虽然中途追上比分,但大部分时间被爵士压着打,前三节砍下20分的麦蒂第四节3投0中,场边西装革履,因伤缺阵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阿尔斯通坐在一起一脸的遗憾,但却什么也不能做。

  第三节的时候,麦蒂一次上篮一度帮火箭53:51反超比分,火箭1号激动地怒吼,面目狰狞,同去年第七场第四节的情形何其相似!包括结局都又是黑色的。

  盐湖城市长贝克与休斯敦市长怀特特地进行了一次关于火箭与爵士季后赛大战的善意赌博。如果火箭战胜爵士的话,贝克将给怀特两张盐湖城滑雪超级贵宾卡。可以在任何时间进入盐湖城最好的四座滑冰场。如果爵士淘汰了火箭,爵士每比火箭多赢一场,怀特就多给贝克一个由休斯敦本地公司Barbecue生产的核桃派。

  贝克市长说,现在,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尝尝怀特市长送来的美味派了。

  就连阿帅也似乎有心想和球迷开个玩笑,给予了诺瓦克和布鲁克斯更多的时间,仿佛告诉人们自己常规赛隐藏了实力,而事实上,这浪费了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第四节的3记3分球,也让斯科拉第三节帮火箭反超比分的努力白白浪费。

  阿帅的这一招棋有多“搞笑”?巴蒂尔打了41分钟,关键时刻连中3记3分帮火箭保住求胜的最后一丝希望,全场7投7中,3分球4投4中,取下全队最高的22分,而布鲁克斯上场15分钟便有7次出手,7投1中,巴蒂尔每帮火箭缩小分差,布鲁克斯的浪投便会将继续缩小分差的机会浪费。而关键时刻,阿帅竟然派上毫无防守能力的诺瓦克去防守整场进攻状态出色的AK47。结果应该稳定求胜的季后赛,首场就成了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的赌博。

  相对于马刺、黄蜂、骑士这三支球队,火箭成为季后赛首日唯一主场告负的球队,在去年被逆转之后,无疑心理上的打击比一场比赛失利的影响更大。而阿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竟然又跟记者刷起了幽默,他说:“年轻球员在季后赛中成长是需要一些时间,但他们必须要快点,我给他们一天的时间,下场比赛他们必须变得更好。”看样子,下场比赛他还要继续帮助新秀成长?!

  (来源:风尚体育)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贝克 | 怀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