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陈文斌:老队员莫有侥幸心理 参加奥运需凭实力

    搜狐体育讯 被认为是男举最有希望奥运夺金的69公斤级,今天却出现意外情况,名将张国政(张国政博客,张国政新闻,张国政说吧)挺举3次失败没有成绩,石智勇(石智勇新闻,石智勇说吧)也被解放军选手廖辉压制,仅仅收获总成绩银牌,最终解放军选手廖辉以355公斤的骄人战绩夺得总成绩冠军。“双保险”集体失灵,使得69公斤级举重这一块奥运“内定”的金牌产生一丝变数。

  评价今天的比赛,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陈文斌新闻,陈文斌说吧)重点提到了老将张国政,“国政今天抓举158公斤的成绩是不错的,特别是在减完体重的情况下,158公斤属于正常发挥范围之内。而挺举我们认为他186公斤的重量其实应该起来的,比赛时还是因为他上挺存在节奏不对的弱点,这个毛病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到现在还是没有改进,他几次大赛失败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比如十运会上也是在第三把上挺动作不对,今天他又一次被逼到最后一搏,没有成功也非常可惜”。

  陈文斌告诉记者,对于今天张国政、石智勇的总成绩,队内是早有预计的,张国政应该在348公斤-350公斤以上,石智勇应该在350公斤以上,但是今天两人都没有完成任务,这有些出乎教练组的预料。针对奥运会“双保险”的低迷,陈文斌指出,老队员不应该存在侥幸心理,因为目前奥运名单依然尚未确定。“现在举重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有些运动员自身努力程度还是不够。比如今天国政和智勇即便成绩达到350公斤以上,依然是要输给廖辉的。老队员以前无论有多少光辉,还是得兢兢业业全力以赴,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侥幸心态。举重真正残酷的一面,就是要靠实力打拼,国内练兵奥运会算账,所以你必须要有真功夫,如果达不到这点,奥运会我们就难以冲击金牌。”

  最后陈文斌还是给今天失利的两位老将敲响警钟,“无论国政也好智勇也好,甚至还有廖辉也好,都要认认真真备战。这次全国锦标赛非常重要,但是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两个老队员要想发挥好,必须练得扎实。在之后的选拔评估中,整体上我们会对2人进行综合评定,他们必须要至少超过国外选手3公斤以上,奥运会才有夺金把握”。(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福建泉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陈文斌 | 石智勇 | 廖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