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陈文斌:奥运名单现在难以确定 两成绩让人振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3日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奥运参赛名单的确定最早亚锦赛之后,5月中旬能出来,最晚也就在6月份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公布。”

  总结本次比赛时,陈文斌说:“有的项目成功率不高,选手失误多,有各种原因,比赛的激烈程度也确实出人意料。这次比赛的成绩在确定奥运名单中占的比例不小,但也要参照去年全年的成绩和综合评定。比赛中很大的亮点是69公斤级的廖辉和85公斤级的陆永。
廖辉的成绩要高出刚刚比赛完的欧锦赛冠军9公斤,而陆永也比出了与欧锦赛冠军相同的成绩,这两人能大幅提高成绩,确实让人振奋。”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在男子举重上可报6名队员。在总共8个级别项目中,中国队在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以上公斤级并无夺金希望,因此会主动放弃,将6个名额用在5个较小的级别上。由于62和69公斤级夺金优势最大,已确定69公斤级派出两人参赛以确保夺金成功。也有人提出,放弃85公斤级而在62公斤级上也设双保险。

  对此,陈文斌则表示:“陆永现在打出了有冲金希望的成绩,因此放弃这个级别的可能性减小了。如果不放弃这个级别,那么就没有名额可在62公斤级上再设双保险了。但最终怎么决定,还要考虑多种情况,最终由领导决策拍板。”

  对于张国政在失利后与陈文斌发生的矛盾,陈文斌不愿多谈,他说“师徙间在训练和比赛中有些矛盾发生是很正常的事,外界小题大做的炒作对备战工作有害无益。”本报记者彭青发自泉州

  链接:张国政陈文斌冲突

  21日赛后,男举主教练陈文斌出于对弟子的关心,特意跑上前对张国政说道:“回去好好总结。”但是这个时候的张国政显然还处于失败后的烦躁中,想都没想就极不耐烦地说了一句:“算啦!”

  如此恶劣的态度激怒了陈文斌,后者指着张国政怒斥道:“你这算什么话?什么态度?”可能意识到自己的态度确实有问题,张国政挽回性地说:“我就说一句嘛!”

  这样的态度对于性格直率的陈文斌来说更加难以“消化”,“我是看你心情不好来安慰你一下,你这人怎么这么不懂事理呢?”说完或许觉得不解气,陈文斌试图冲到张国政跟前说道说道,但是被其他人拦了下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斌 | 张国政 | 矛盾 | 廖辉 | 陆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