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掘金

科比仅差一分打破纪录 黄金双枪单打独斗难救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湖人在季后赛的第二场比赛里大胜掘金,总比分2比0领先。科比有如神助全场27投18中,砍下49分10次助攻4个篮板,仅差一分就打破自己的季后赛得分纪录(05-06赛季他曾在对太阳的季后赛中砍下50分)。

相比之下,黄金双枪组合显得黯然失色,艾弗森21投10中得到31分6次助攻3次抢断,安东尼20投8中得到23分5个篮板。

  比赛一开始,科比和黄金双枪组合就针锋相对,安东尼连续两次转身切入上篮为掘金先拔头筹,艾弗森则两次后撤步出手命中。科比前三分钟手感不佳,一次上篮和中投都用力过大,球高高的弹了出来,不过他马上调整过来,在艾弗森投中第一球后,他连续回敬两记中投,随后他控球出现失误被马丁抢断,掘金快攻得手。黄金双枪在本节中段陷入低迷,仅有安东尼投中一球。科比趁机加快追分脚步,他先是命中一记空位跳投,接着在掘金两个大个的夹击下换手上篮得分,然后又在快攻中上演飞身扣篮,回防的艾弗森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从自己的头上飞过。这一球使得两队分差被缩小到2分,掘金被迫暂停。

  暂停后,艾弗森连续两次中投得手,安东尼表现糟糕,一分未得还连续吃到两次犯规,第二次还被科比打三分,提前被史密斯换下。科比完全主宰了首节最后时刻,持球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低位要球单打2+1,飙中三分,中投中的,他在场上简直是为所欲为,短短的两分钟里就砍下10分。首节他10投8中爆砍20分!首节联手得到18分的黄金双枪组合在他面前黯然失色。正是凭借科比的疯狂表现,湖人得以在第一节结束时领先一分。

  第二节前三分钟,艾弗森带着一帮替补与湖人众板凳匪徒周旋,体能下降的他一次出手不中还酿成一次失误,仅有的贡献是造成沃顿进攻犯规,掘金暂停后,他被安东尼换下,科比此时也再度登场,经过短暂休息后他的手感依然还在,空位跳投球空心入网,接着助攻法玛尔上篮得分,对面的安东尼三分出手和上篮都没有命中,掘金只好再叫暂停。此后安东尼终于投中一球,可惜只是昙花一现,接下来的两次出手都偏框而出,还在加索尔身上吃到一次犯规,打了才4分钟就又回到了替补席。科比这段时间投中一记三分,妙传奥多姆突破扣篮。中场前三分钟他才放缓得分势头,三次出手不中。再度登场的艾弗森三投一中,仅靠上篮拿到2分。上半场科比砍下25分,比黄金双枪组合还多2分!

  下半场开局阶段,安东尼依然浑浑噩噩,连续三次出手不中,好在艾弗森投中一球送出一次助攻撑起了局面,打了三分钟之后,安东尼终于找回状态,一口气连得7分。科比手感不在,前半节仅投中一记三分。本节中段,艾弗森连续两次妙传队友扣篮,将比分反超。科比用另一种方式接管了比赛,连续送出3次助攻,策动了一波12比5的小高潮,陷入单打独斗境地的黄金双枪三分钟里仅拿到3分,眼睁睁的看着科比拉开分差。最后1分多钟,艾弗森连得5分。科比攻守兼备表现抢眼,造成坎比进攻犯规,接着又抢断得手,进攻中接加索尔助攻轻松上篮,还助攻武贾西奇投中三分。本节他总共送出5次助攻!

  最后一节,艾弗森依靠个人能力苦苦支撑着掘金的进攻,三次急停跳投命中拿到6分,并且助攻史密斯投中一记三分。相比之下,科比明显要写意得多,他闲庭信步般的接连送出三次助攻,打出漂亮整体篮球的同时也维持着湖人的优势,6分48秒,他一个交叉步轻松过掉纳胡拉,在对手的犯规下上篮命中,2+1打成,他在组织者和进攻终结者两个角色间切换自如,而黄金双枪已经变得心浮气躁,艾弗森朝裁判抱怨吃到技术犯规,科比两次罚球命中后又在45度角投中一记三分,率领湖人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

  掘金暂停后,艾弗森上篮被科比封盖,随后他抢断得手快攻上篮造成科比犯规,两罚一中。掘金的进攻完全依靠黄金双枪组合,两人依靠罚球拿到6分。科比此时已经火力全开,朝着自己的季后赛得分记录进发,他先是中投命中,然后又连续两次突破得手拿到3分,接下来投中一记超远距离三分,最后,他用一次漂亮的打三分进攻终结了本场的个人表演,离场时,他的得分定格在49分,离自己的季后赛得分纪录仅差一分。

  (搜狐体育 niggaE)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安东尼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