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控卫PK街球王不逊德隆 阿尔斯通激发麦迪立首功

兰德里牙齿被击落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调查 实录 网友PK 视频回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休斯敦火箭队客场94-92险胜犹他爵士,将双方总比分扳成1-2。伤愈复出的阿尔斯通成为火箭赢得关键战的最大功臣,全场14投8中得到20分5次助攻。虽然爵士控卫德隆-威廉姆斯拿下28分12次助攻,但是街球王最后时刻挺身而出以身作则,激发起了麦迪的斗志赢得这场胜利。

  赛前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阿尔斯通是火箭队中表现更出色的控卫,也是整个赛季全队表现很好的球员。但是阿帅同时强调,他会在比赛中密切关注阿尔斯通的情况。此前爵士大前锋布泽尔也给阿尔斯通戴起了高帽子:“阿尔斯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组织后卫,他总是组织的十分得当。阿尔斯通是一个很出色的传球手和得分手,他的复出无疑大大增强了火箭的实力。”

  前两场比赛,火箭在第一节分别只得到16分和17分,分别输给爵士7分和9分。但是本场比赛阿尔斯通担任首发控卫后,火箭在首节得到27分领先爵士4分,其中阿尔斯通就4投4中贡献了11分2次助攻。第一节开始后阿尔斯通就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连续接到麦迪助攻投篮得手,迫使爵士不敢再象前两场那样肆无忌惮的包夹麦迪。得到解脱的麦迪首节就得到了10次出手机会,可惜火箭一号只把握住了其中4次。然而一旦麦迪找到手感,火箭的进攻火力必将大大增强。

  和鲍比-杰克逊相比,阿尔斯通虽然同样难以在防守端遏制德隆-威廉姆斯,但是他的进攻能力却能弥补防守上的不足。首节剩下3分多钟,德隆快攻反击无视阿尔斯通的存在强行上篮,造成街球王犯规两罚全中。但是随后阿尔斯通就在左翼命中三分,还导致德隆犯规由麦迪罚中一分。阿尔斯通的回归还让减轻压力的鲍比-杰克逊恢复了生机,第二节开场杰克逊就连续两次跳投得分。

  在阿尔斯通的牵制下,爵士对麦迪的防守相比前两场大为放松,面对单人防守的麦迪一次次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当爵士上前包夹时,麦迪马上就会传给空位的队友,第二节兰德里的上篮得分充分体现出了这一点,而这无疑就是阿尔斯通给麦迪创造施展空间的结果。但不可否认的是,包括阿尔斯通在内火箭没有一人能够遏制住德隆,让后者在上半场就得到了21分5次助攻。

  第三节两大控卫开始了轮流表演,阿尔斯通连得5分带领火箭夺得领先后,德隆随即连续助攻掀起爵士一波10-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阿尔斯通根本防不住爵士控卫。由此可见,火箭封杀德隆完全不现实,唯一的办法就是利用阿尔斯通的组织保证投篮命中率,打出火箭自己的进攻风格。或许是因为刚刚伤愈复出,阿尔斯通在第三节下半段逐渐消失,爵士也因此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

  第四节还有6分31秒,阿尔斯通上场换下兰德里,此时火箭以81-82落后爵士。德隆妙处布泽尔中投两分,阿尔斯通操之过急接连两次三分远投不中,导致火箭两次被爵士领先3分。但是阿尔斯通的跑投再次缩小差距,表明他在关键时刻的领袖能力显然要强于麦迪。在阿尔斯通的鼓舞下,前两场第四节总共只得到1分的麦迪连续砍下7分,其中两分就是来自街球王的助攻。尽管让人恐怖的德隆连续助攻队友投中三分,但是火箭最终保住了胜利。(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兰德里拿球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德隆 | 杰克逊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