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美西男篮均有争冠实力 美国女篮有望“四连冠”

奥运篮球抽签组图
更多篮球抽签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2008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的首轮分组抽签仪式中 ,中国男女篮在抽签仪式上确定了各自的对手,他们都被分在了B组。男篮的对手分别是西班牙、美国、安哥拉及剩余两个未出炉对手,女篮的对手分别为美国、马里、新西兰。对于中国男女篮来说他们对主要的对手无疑是美国队,而中国男篮还将对抗劲敌西班牙,他们都属于夺冠的热门。

  美国男篮无疑是这次奥运会男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科比、詹姆斯都将确定参加今年的奥运会,他们是现在联盟最热门的球员,实力自不用多说。此外,比卢普斯、德隆-威廉姆斯将成为美国控卫的主要人选,而在此前,基德也表达过愿意参加奥运会的意愿。在美国内线,魔兽霍华德将坐镇,波什也曾公开表示希望为国出征。这些都保证了美国男篮的绝对实力。

  从历史上看,自1984年以来,中美男篮多次在世界大赛中狭路相逢,在第12届、第14届和第15届世锦赛上中国男篮分别与与梦二、梦五、梦七队过招,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两队分别在1984年洛杉矶、1988年汉城、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相遇,中国队都因实力不济败下阵来。

  中国男篮的另一劲敌是西班牙队,加索尔是球队的灵魂人物。在2006年的世锦赛中,他们曾在缺少了头号球星加索尔的西班牙队3日晚出人意料地以70∶47大胜欧洲冠军希腊队,创纪录地首次夺得世界男篮锦标赛冠军。在去年结束的欧锦赛中,西班牙男篮在决赛中惜败俄罗斯,获得亚军。他们现在整容稳固,也是奥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与西班牙队曾展开过一场争夺第七名的大战,经过紧张而艰苦的比赛,中国队最终以76-92的战绩负于西班牙队,取得第8名。

  在女篮方面,美国女篮是中国女篮最强劲的对手,他们在奥运会历史上的光辉战绩并不亚于梦之队,特别是近来来美国女篮势头凶猛。美国女篮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篮决赛上,美国女篮以74-63战胜澳大利亚队,实现奥运会女篮比赛“三连冠”。在06年的世锦赛上,美国队止步半决赛,北京奥运会将是她们重新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在本次前来参加“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的这支美国队并不是08奥运队,这些年轻队员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培养的。在这次比赛中,美国队仅在首场比赛意外输给了澳大利亚队,其余比赛全部获胜。在24日晚上,“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以61-86不敌美国队,在本次比赛中首度告负,双方将在26日的决赛中再度较量。

  (搜狐体育:王旭亮)

  • ·篮联官员盼中美男篮对抗 鲍曼讲述三分扩大缘由
  • ·美西男篮均有争冠实力 美国女篮有望“四连冠”
  • ·男女篮抽签仪式大郅展幽默一面 隋菲菲大开玩笑
  • ·王治郅:最想抽到澳大利亚 为最后一次奥运拼搏
  • ·李元伟:中国队需解决自身问题 男篮对手存变数
  • ·组图:北京奥运男女篮抽签 大郅亲手"抽中"美国
  • ·中美男篮有不解之缘 奥运会殿堂竟五次同组相遇
  • ·美国男篮称霸12届奥运会 亚非球队从未跻身三甲
  • ·张卫平:中美男篮难逃宿命 尤纳斯需要认真应对
  • ·俄罗斯历史战绩回顾 07年欧锦赛成功登顶进豪强
  • ·抽签直播实录:中美再次碰撞 男篮遭遇顶级强队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与大郅握手

      
  •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