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才是最稳保证 墨西哥站中国五金尴尬连连

郭晶晶在3米板上收获了两金,她也是中国跳水目前最稳定的夺金点
郭晶晶在3米板上收获了两金,她也是中国跳水目前最稳定的夺金点(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2008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一站--墨西哥站在小城提华纳落幕,在8个项目的角逐中,中国跳水队获得5金4银2铜,墨西哥队获得2枚金牌,另外一枚金牌被俄罗斯队获得。其中郭晶晶一人独得两枚金牌,她所在的3米板也成为中国队最稳定的夺金点。>>>郭晶晶之外还有谁可信赖?

  中国队丢掉三个冠军的项目分别是:男子单人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女子单人10米台。

  本次比赛,单人项目的德斯帕蒂、加尔佩林等高手都没参赛,双人项目上男子的德斯帕蒂/米兰达、女子方面的伍立群/科尔也没有参赛。但是即使在如此情况下,中国队依然输掉了三个项目。其中卡斯蒂略已经成为中国男子跳水新的强敌,他的动作难度极高,而且稳定性正在越来越好。与他相比,何冲的难度和稳定性已经称不上世界第一了。

  从成绩来看,本次比赛中国队成绩乏善可陈,即使夺得冠军的项目成绩也一般,比如男子3米板双人仅仅险胜才获得冠军。有些项目的成绩与中国队此前大赛的成绩相差甚远,可以说,不是对手太强大,而是我们自己都没有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女子10米台,在今年2月“好运北京”的比赛中,陈若琳的夺冠成绩为449.35分,而此次她仅跳了371.60分,整整差了77.75分,几乎就是差了一个动作的分数。男子3米板,秦凯和何冲在“好运北京”的比赛中均跳出了500分以上的成绩。男子3米板双人,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王峰/秦凯夺冠的成绩一般是460分左右,但此次只有440分左右。

  第一天:四个项目丢掉三金 中国跳水遭遇惨败

  在本届比赛的第一天,中国队接连遭遇失利,先是在第一项比赛男子单人3米板中,双保险秦凯和何冲遭遇东道主选手卡斯蒂略的阻击,失掉了这块金牌。

  在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本来一直成为中国跳水稳定夺金点的林跃/火亮也遭遇滑铁卢,被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组合汉别科夫/维库洛夫击败,林跃/火亮自组合以来的不败纪录也从此作古。

  在女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又是双保险出战被破,两位小将王鑫陈若琳也败给了东道主选手。埃斯皮诺萨以大比分击败了中国这两位几乎横扫女子单人10米台的小将。

  安慰出现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上,郭晶晶/吴敏霞是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王者,她们在比赛中也没有遇到顽强抵抗,成功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在第一天中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

  第二天:处处开花包揽四金 成绩一般金牌可喜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中国跳水宛如恍然惊醒,在今天的所有四个项目中包揽了金牌。但是从成绩来看,除了郭晶晶独霸3米板外,其他成绩只是一般,难说可喜。

  女子3米板: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双保险是中国队最为安全、最为稳定的,整个比赛也就是她们两人的内部争斗,最终郭晶晶以不到4分的优势击败吴敏霞获得冠军。第三名比她们差了30多分。

  男子3米板双人:王峰/秦凯在这个项目上也几乎是所向披靡,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老将萨乌丁与库纳科夫组合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虽然王峰/秦凯一路领先,但是优势很微小,最后也是仅仅赢了对手4分而已。

  女子双人10米台:丢掉单人10米台冠军的王鑫和陈若琳今天没有让人失望,她们的组合以领先对手40多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得冠军。加拿大组合海曼斯/马洛获得第二。但2007世锦赛亚军伍立群/科尔并没有参赛。

  男子单人10米台:今天参加这项比赛的只有四个人。周吕鑫轻松获得了金牌,另外一位小将林跃第3。亚军是美国队的鲍迪亚。比赛过程中,鲍迪亚越跳越好逆转林跃夺得银牌,而周吕鑫在自己的第五跳又出现了失误,整个成绩也是伐善可陈。

  2008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共分三站,其中4月26-27第一站在墨西哥站。其余两站是5月24-25日谢菲尔德站和5月30-31日南京站。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奖牌榜及中国完全战绩
项目 金牌 银牌 铜牌 备注
男子单人3米板 卡斯蒂略(墨西哥) 秦凯(中国) 贝坦考特(古巴) 何冲第4
男子双人3米板 王峰/秦凯(中国) 萨乌丁/库纳科夫 卡斯蒂略(墨西哥)  
男子双人10米台 汉别科夫/维库洛夫(俄罗斯) 林跃/火亮(中国) 鲍迪亚/芬楚姆(美国)  
男子单人10米台 周吕鑫(中国) 鲍迪亚(美国) 林跃(中国)  
女子单人3米板 郭晶晶(中国) 吴敏霞(中国) 布莱恩特(美国)  
女子双人3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中国) 帕卡琳娜/波塔卡亚科娃(俄罗斯) 瑞顿豪斯/布莱恩特(美国)  
女子单人10米台 埃斯皮诺萨(墨西哥)(中国) 王鑫(中国) 陈若琳(中国)  
女子双人10米台 王鑫/陈若琳(中国) 海曼斯/马洛(加拿大) 埃斯皮诺萨(墨西哥)  
    延伸阅读:跳水大奖赛墨西哥站 郭晶晶女板称霸收获第二金
              于芬:三大问题危及将来 挽救中国男台刻不容缓
              双保险竟是罪魁祸首 四战仅1金中国跳水不行了?
              中国跳水爆冷惨败墨西哥 梦之队告急四战仅一金
              跳水梦之队遇"严冬" 谁该为中国跳台现状买单?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秦凯 | 德斯帕蒂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