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惨遭逆转吴金贵怒甩球队 郜林高难度射门引争议

  本报记者赵新明成都报道 赛后,在全场29000名成都球迷的呐喊声中,吴金贵快步走向了休息室,把自己的球队连同1比2的计分牌甩在了身后,头都不带回。看着行色匆匆的主教练,原本跟在身后的几个队员,都不由自主地放缓了脚步。

  吴金贵是第一个回到休息室的,以致于他到的时候,休息室的门还是半掩着。一把推开门之后,他一头扎了进去,顺手拿起了地上箱子里的一瓶水,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成都昨天的天气很热,下午的气温更是达到25℃以上。比赛期间,黎兵早早便摞起了自己的两个衬衫袖口,而吴金贵包在衬衫外头的那件西装外套,直到赛后都不曾脱下过。一边喝水,他一边松开了自己衬衣最上头的两颗扣子,显然,在当时的情形下,只有这样能让他感觉稍微好过一些。

  队员们回来了,但没有人敢主动和教练搭话。至于吴金贵的第一助手可可托维奇,也只是一个人蹲在门口,掏出了口袋里的烟,一脸郁闷地抽了起来。明明是领先的球,却遭遇了对手的逆转,在有3胜1平战绩打底的前提下,这球输得让吴金贵感觉有些窝囊,但这个时候,他不得不选择沉默。“进了一个球之后,队员们都以为可以很轻松地拿下这场比赛了,就是这个时候,我们的问题来了……”叹了叹气,吴金贵这样回忆说。

  从休息室走向发布会的一路上,黎兵一直走在吴金贵身前五米远的地方,而“山哥”身后尾随着的记者,让他无法超越。不过,这并不影响吴金贵成为赛后发布会的主角。现场的记者把大部分的问题都留给了申花主帅,而在谈到失利的时候,吴金贵再度说到了心态的问题。“领先以后,队员有些松懈,这和上一场在青岛时候的比赛有些相似。队员对客场比赛表现得有些准备不足,没有能够像我们的对手一样去拼去搏。因此,我们的技战术上没有能够完全打出来,这是我们今天输球的原因。”

  在本场失利之后,申花队已经拱手将排名第一的位置让给了陕西宝荣,自己则屈居第二,而取胜比赛的成都谢菲联积10分攀升到了第三的位置。对于球队目前呈现出的高开低走态势,吴金贵觉得并不是一件绝对的坏事。“输一场球,对我们来说,还是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至少,能够帮助我们静下心来打好后面的比赛。”有记者请吴金贵评价球队后防线的表现,但他显然不愿意在公开场合单独评价队员。“后防线有失误,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应该说,对方把握机会的能力在这场比赛里体现得很充分。”

  在1比1的情况下,申花依然有超出比分的机会,但是都被一一错过了。其中,又尤以郜林门前单飞高出的那次射门最为可惜,对于下属球员选择高难度动作来完成射门,吴金贵表示:“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都是即兴的。当然,对于一个射门,究竟用什么样的动作才更加合理,我想,比赛结束后,我们才会去和队员讨论一下。”这时,终于有一个问题抛给了主队教练黎兵。借着闲暇,如释重负的吴金贵,也开始摆弄起了手里的矿泉水瓶。

  发布会很快结束了,在与黎兵心照不宣的握手之后,吴金贵随即离开了现场。此时的成体中心,地面上满是球迷撕碎球票后飞扬下来的纸屑。“唉……”长长地吐出胸中的一口气之后,吴金贵脸上这才挤出了一点点笑容。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