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武汉新帅上任三改惯例 中场休息室一语骂醒队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朱广沪带队力擒亚泰,在武汉首演成功。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武汉1:0长春

  武汉队出场名单(361):

  邓小飞/李鲲、达尼罗、艾志波/张辛昕、陆博飞、郑斌(89分钟,吴鹏)、周熠、王文华(67分钟,邸佑)、周燎(53分钟,巴布罗)/古斯塔博

  长春亚泰出场名单(352):

  米田贺/唐京(78分钟,埃尔韦斯)、卡巴雷罗、王博/张笑非、阎峰、陈雷(40分钟,吕建军)、杜震宇、黄洁(55分钟,曹添堡)/达扎吉、刘晓东

  几天来武汉气温飙升,朱广沪有点不适应。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把蓝色衬衫的扣子解开了几个,一边喝水一边回答提问。赛前,球迷在场边挂起了横幅:“朱”杀亚泰,结果朱广沪和队员们让球迷得尝所愿。是什么让武汉队绝处逢生?从朱广沪来武汉后的一些带队细节,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新帅上任三改惯例

  武汉队的基地在郊区,以往每逢比赛前,全队会住到球场附近的一家酒店。朱广沪却认为,这样做会增加球员的紧张情绪。26日的训练结束后,全队都留在了基地,没有入住酒店。晚饭后,朱广沪把全队拉到基地附近的一家酒店喝咖啡。听着舒缓的音乐,队员们或三五成群地聊天,或看看电视里的球赛。朱广沪告诉记者:“我没有和他们谈太多明天比赛。该练的都练了,谈说的也说了,今天就是放松,最好忘掉比赛。”据张辛昕介绍,以前在深圳队时,朱广沪也这样做。临近比赛的前一天,老朱会拉着全队去海边散心,比赛当天再回市区。26日上午的队会上,朱广沪让助手发给每名队员一本厚厚的资料。队员们翻开后暗暗吃惊:资料包括所有亚泰主力球员的特点介绍、主力阵容分析、主要进攻方式、防守漏洞分析,以及最常用的定位球罚法和预测主力阵容。资料之丰富、翔实让队员们大开眼界,用一位球员的话来说就是“能想到的上面都有,没想到的也有。”一位主力说:“很多东西见都没见过,真不知道这些资料是怎么弄来的。”还有更吃惊的。27日上午,朱广沪没有召集队员开准备会,直到下午赛前才在球场休息室里开会。队员们一走进休息室就看到了战术板上的图,清楚标明了每名球员的防守区域和对位盯人的对象。准备会只开了10分钟,朱广沪只强调了定位球防守。“这是我踢球以来开得最短的准备会,但印象太深刻了。会开得很有针对性,我上场后脑子很清楚。”邸佑赛后说。

  中场休息骂醒队员

  一如以往在深圳队和国家队,朱广沪穿了一件蓝色的衬衫,外面是黑色的西服。赛前队员做准备活动时,老朱一直把自己关在休息室里。一位教练赛后告诉记者,朱导有个习惯,他会在休息室把这场比赛的要点再考虑一遍,看有没有什么漏洞,让指挥比赛时思路更清醒。老朱走入体育场,现场的一万多球迷给他热烈的掌声,主教练席对面的看台上挂着醒目的横幅:“朱”杀亚泰。比赛开始后,朱广沪习惯性地站着看比赛,只是偶尔和身边的助理教练国作金低语几句。第4分钟,武汉队在后场反复倒脚,老朱有些着急,不断示意队员们往上压。第10分钟,他坐了下来拿起矿泉水瓶喝了几口。只过了一会,他又站了起来。全场比赛,他在主教练席上坐了不到1分钟。上半场最后15分钟的被动局面让朱广沪有些不安,中场哨响时,他铁青着脸走进休息室。“你们觉得上半场踢得怎样?”面对老朱的突然发问,首发队员们有点发蒙。“要我说,就两个字——糟糕!”这是朱广沪对上半场的评价。随之而来的是他对球队的不满:“郑斌,你是队长吗?要是的话,就该带动大家拼。周燎,你在前场干什么?对方后卫都压到中场了,你怎么不去抢?赛前怎么说的?”朱广沪批评艾志波:“上半场那个球多危险,为什么不贴上去?”最后,朱广沪对全队说道:“上半场防守动作慢了,进攻时转移少了,这些都要在下半场改进。记住,我们要比任何时候更积极!”在朱广沪的刺激下,全队下半场提气不少,扭转了上半场的劣势。下半时第25分钟,巴布罗在小禁区内把近在咫尺的球打飞,老朱无奈地摊了摊手。不过4分钟后,球队迎来了转机,巴布罗在禁区右侧劲射破门,朱广沪高举起右手,然后狠狠的挥了一下。但兴奋只维持了很短的时间,当兴奋的郑斌冲到他面前时,老朱做了一个平静的手势,嘴里喊着:“集中注意力,注意防守!”

  胜利后把自己关进房间

  最后15分钟,老朱格外忙碌。只要出现死球,他就会把最近的球员叫到身边进行布置。恰好当时巴布罗打左路,朱广沪不停地让他回防。难熬的伤停补时四分钟终于结束,当主裁判吹响哨声时,球迷喊道:“朱广沪,好样的!”老朱转身快步走回了休息室,甚至没有和队员们庆祝一番。

  在去新闻发布厅的路上,一位球迷拉着朱广沪的手:“朱导,赢球了,谢谢你!”这时他的脸上才露出一丝笑意。在发布会上,他显得有些疲惫,衬衫的扣子解开了好几颗,不停地喝着水。直到这时,他的压力才稍稍缓解。

  走出体育场,朱广沪才发现旁边围着不少球迷,“朱广沪,加油!”的喊声不绝于耳。他挥了挥手,快步上了大巴。按照惯例,比赛当晚队员休假,但老朱要求所有队员都要回基地吃饭,晚上不放假,在今天上午进行一堂恢复训练后再放假。“我们现在还排在倒数第二,还没到轻松的时候。”他说。

  回到基地,朱广沪告诉队员:“忘掉胜利,准备下一场!”说完,他又把自己关进了房间。几天之后,队员们会看到一份更加翔实的资料——关于大连实德的“军情报告”。本报记者包波蔡毅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邸佑 | 张辛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