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朱广沪:武汉三年内称霸中超 为辉煌开始奋斗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明确提出了自己三年执教的目标。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昨日下午,朱广沪与武汉俱乐部正式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尽管合同中规定:朱广沪执教第一年要完成保八争六的任务,但从球队长远发展考虑,俱乐部并未就此作为硬性要求,“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朱广沪能用三年的时光,带领武汉队顺利步入中超强队行列。”朱广沪也信心满满地表示:“我将力争在三年内让汉军称霸中超,甚至进入亚洲赛场。


  执教合同中的期限从最初的一年增加到三年,这使朱广沪看到了武汉方面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决心。他说:“我之所以选择武汉,并愿意签约三年,主要是武汉俱乐部能让我实现自己的执教理念。无论从经济方面还是其他条件,武汉俱乐部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这为我提供了施展才能的稳定平台,也为球队提供了牢固的基础保障。还有,这里有无数关心球队的领导和球迷,这种外部氛围是我最希望看到的。2005年武汉队主场3比2逆转鲁能那场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外,汉军有一帮实力不俗的球员,这样的球队应更容易实现成绩的飞跃。武汉是一座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大都市,我一直认为,一座大城市需要一支大俱乐部,武汉队理应在中超格局中占据重要的角色。”

  朱广沪已对汉军未来的走向有了大致规划:“在深圳五年,我带队从保级到中超冠军,球队从弱旅到强队,这种转变,我希望在武汉队身上看到。”如何改造汉军,使球队逐步成为中超强队?朱广沪表示:“执教第一年,我希望理顺各种关系,为来年打下良好基础。让每个队员都有一种强队球员的心才是最为重要的。武汉球员不缺乏实力,缺的就是一颗强悍的心。为什么申花、鲁能和实德就能夺冠?除了俱乐部必要的投入外,他们的球员都有一颗不服输的心,一颗舍我其谁充满霸气的心。这一切,我们的球员也都要有。”技战术方面,朱广沪认为,当务之急是解决防守问题:“我们的防守过于稀松,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将要求队员压缩防守距离,减少对手在我们后场配合的空间。防守问题解决好了,以汉军现有的国内球员和外援中锋古斯塔博,本赛季还是可以取得好成绩的。”

  朱广沪还表达了自己对2009赛季、2010赛季的设想:“任何事情都是一步步走的,我们先把本赛季的工作做好,使球队的攻守达到平衡。等来年,我们再引进一些有实力的内外援,加上我着重培养的一些年轻球员,汉军明年的成绩肯定会好于今年。如果明年战绩不错,第三年,球队会有一个突破。到那时,汉军称霸中超甚至打进亚洲赛场,不是没可能。”

  除了这些设想,朱广沪还打算为汉军多培养一些国脚:“武汉队要想成为一支强队,就要为国家队贡献更多的国脚。现在,球队只有郑斌这一位国脚,这远远不够,我希望有郑斌第二、郑斌第三出现。

  只有更多的球员出现在国家队,我们队才能更强大,才能变成中超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这也是我的工作重点之一。”今日下午,以朱广沪为首的新教练组将第一次出现在汉军训练场上。朱广沪表示:“一切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为三年后的辉煌开始奋斗吧!”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