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运演绎财富魔方 个人英雄刘翔VS团队领袖姚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作为中国男篮的代表人物备受广告商青睐

  团队领袖的分量

  代表人物:姚明

  如果把姚明这段语录中的“身高”换做“身价”,也许就正好是很多企业总裁们心里的盘算。在中国,无论是姚明的身高还是身价,几乎都是绝大多数人不可比拟的。

  有高度、够健康的姚明则成为了很多广告商与企业钟情的对象。

  虽然,姚明并没有“奥运冠军”的头衔,甚至可以说与奥运奖牌无缘,但在当下的中国篮球界,姚明却是当仁不让的第一,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个第一不仅具备了优秀运动员的良好素质,还同时具有着中国的很多团体项目都最为缺乏的领袖气质。也许正因为如此,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当他愤怒地把毛巾扔在地上时,国人才对他的行为给予了最宽大的包容。而当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刻成功跻身八强之时,姚明的愤怒也终于得到了最好的报答。

  纵观姚明作为篮球运动员的增值过程其实还颇具戏剧性。当年,上海徐汇体校从他原本所在的小学选中姚明时,付给了该小学30元的“转会费”。如今,这30元人民币却已经增值到了一个当年谁也不敢想的天文数字。据推算,姚明现今的实际收入为1.8亿美元左右,但他的价值决不仅仅只体现在工资上,各种赞助合同以及围绕姚明所附带产生的价值使得NBA专家道尔曾撰文表示,姚明所蕴藏的价值至少要有10亿美元。

  现在,总被伤病困扰的姚明让很多人担心着他在火箭队的主力地位,也更加忧心他的奥运征程,但是,每一次面对这样的提问,姚明都会肯定地说:“我一定能赶上北京奥运会,一定不会缺席。”

  对于姚明而言,4年一届的奥运会是一次机会,一次代表国家征战的机会,一次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一次增加自身附加值的机会。姚明的经纪公司“姚之队”的市场主管比尔·桑德斯早就曾说过:“姚明身上埋藏着大把的全球性商机,我们最担心犯的错误就是急功近利。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一切将水到渠成。”桑德斯表示,“中国是跨国大公司尚未攻破的最后一个堡垒,拥有令人垂涎欲滴的广阔市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正在加速,大批城市青年购买力惊人。想打开中国市场,姚明是最好的敲门砖。”可见,一名团队领袖的分量与价值远不仅仅只是球场上的领导那么简单。

  姚明作为中国男篮的代表人物备受广告商青睐。

  经典语录:

   “我的身高放在那里,我只是比较好地利用了这个工具,就像你有一台奔四的电脑就不会再去用奔二的,我放着2米多的身高优势不去用,那岂不是太无聊、太浪费了?”——姚明

  类似人物:杨威、郑智

  在中国男子体操队中,杨威和姚明一样是队员的主心骨,他的发挥影响着全队的“军心”。但比姚明幸运的是,杨威还可以为“冲金”而努力。上届奥运会,杨威的银牌可以说是分量最重的一块银牌,就像悲剧往往更让人念念不忘一样,当很多金牌选手的夺冠历程已经随着时间被大家淡忘的时候,杨威与金牌擦肩而过的遗憾却令很多人念念不忘,当然,这很多人中也包括商家。在奥运会第一时间把赌注压在杨威身上的企业和商家随着杨威日后的骄人战绩也都取得了巨大的广告效益。

  对于中国男足而言,2008年还是一个未知数。但郑智本人却已经丰收。凭借本赛季在英冠查尔顿的出色表现,其身价已被炒至400万英镑。竞技场上的成功加上奥运年的眷顾必然会带来连锁反应,所以,郑智的市场价值也正在和其身价一样成倍增长。不久前公布的《福布斯》“2008中国名人榜”中,郑智第86位的排名和排名第8位的曝光率,已经可以直观地说明其个人价值。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伯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