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和火箭比赛很"舒服" 坚持进攻并没有错

  7-13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尽管落败,止步于世锦赛半决赛圈外的梁文博却没有任何的伤心和失望,反而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我非常喜欢和他(奥沙利文)打比赛,非常舒服,即使输了,也输得很爽。”

  第二阶段5-11大比分落后时,晚上第三阶段的大战未打响之前,每个人都认为比赛的胜负已经提前决定,无望拿下的梁文博也许会在第一局就缴枪投降。

但梁文博却给了第一位观战的球迷一个大惊喜,一上来就轻松拿下,把比分追到6-11。

  随后和火箭各自再下一局,逐渐进入状态的奥沙利文在第20局抓住梁文博的一次防守球机会,以79-48拿下,结束了战斗。

  “第一阶段我对自己的发挥挺满意,4-4当时感觉下面还有机会,但第二阶段发挥得太糟糕了,因为紧张的关系,5-11的局面,使得我在最后一阶段的比赛非常被动和难打,很难追上来。”梁文博如此自评他和奥沙利文的这场比赛。

  止步于四强之外,但连闯达赫迪和乔-斯威尔两大名将的梁文博在本届世锦赛上成为人气最高的球手之一,不仅仅是因为他外露的性格,他一味狂攻的打球风格让观战球迷大呼过瘾,和火箭的比赛也是如此,为BBC担任这场比赛评球嘉宾的老球王戴维斯在比赛中就谈到,每次梁文博击球,闭上眼就能判断,无论有没有角度,无论有多难,他都会选择进攻。

  一味进攻的梁文博也付出了代价。第18局,本来可以轻松拿下,但因为一次进攻未中把目标球停在球袋口,从而给奥沙利文送大礼,以69-57险胜。“也许梁文博再多打一两年比赛,具有丰富经验的话,再看这场比赛录像重放的话,他可能不会如此冒险。”戴维斯为梁文博的这一局失利非常惋惜。

  但梁文博对于自己在和火箭这一场比赛中过于冒险的球风,显然有自己的原因。“的确没错,这一场比赛中,我的每一杆都是进攻,和其他的对手打比赛可能不会这样,但和奥沙利文打,我感觉必须这样,否则根本没戏,他一抓住机会就打死了,再说了,我的防守没有进攻强,我本身就是一个进攻型的球手。”

  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闯进世锦赛八强的台球手,梁文博显然对自己非常满意。“说实话,在世锦赛开赛之前,没有想到会连胜达赫迪和斯威尔,因此和火箭输了也痛快!”闯进八强,不仅让梁文博收获了2万2千镑的奖金,他的世界排名也向前跨了一大步到目前的四十位左右,这是梁文博最开心的:“排名提高后,以后打世界台联重要排名赛的资格赛,我就不用开始从第一轮和第二轮打了,直接从第三轮,这样的话轻松不少。”

  最后梁文博还透露了一个小惊喜,奥运圣火即将传到中国,在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他已经被邀请作为某一站的火炬手,”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