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大马叹中国强大实力 张宁缺阵无碍尤伯杯六连冠

中国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
中国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

《星报》截屏
《星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4月29日,中国参加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名单曝光,上届奥运会冠军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未能入选,仅隔一天,马来西亚《星报》发表文章认为,张宁的缺阵不影响中国女队连续第6次捧回尤伯杯。 >>你认为国羽女队能否成功捧回尤伯杯

  文章认为,虽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决定张宁不参加尤伯杯,而是静心备战奥运会,但是她的缺阵丝毫没有影响中国队的强大实力,世界排名第1的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领衔女单阵容,辅以全英赛冠军卢兰和卫冕世界冠军朱琳以及蒋燕皎,女双方面有杨维(杨维博客,杨维新闻,杨维说吧)/张洁雯(张洁雯博客,张洁雯新闻,张洁雯说吧)、魏轶力(魏轶力新闻,魏轶力说吧)/张亚雯、高崚/赵婷婷(赵婷婷新闻,赵婷婷说吧),三对选手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1、第2和第12。

  马来西亚队教练叶锦福不认为张宁的缺席有损中国队实力,他说:“他们的单打和双打阵容均十分强大,虽然两对双打就可以取得两分。他们对女单选手也曾失利,但是谢杏芳和朱琳都有赢得苏迪曼(苏迪曼新闻,苏迪曼说吧)杯的经历,中国可以选择让一名顶级选手休息,因为他们的整体实力太强大了。如果要击败中国队,必须在单打和双打上都有所斩获,这对于当今世界羽坛的其他队伍来说太难了。”

  《星报》认为,韩国队有挑战中国的意图,他们在过去某些比赛曾经从中国身上取分,但是这次的分组将他们和中国香港、南非分在B小组,如此情况让他们很为难。如果以小组第一出线,虽然可以直接晋级1/4决赛,对手就是中国,晋级半决赛的胜算不大。所以韩国人有可能面对中国香港时“放水”,选择获得小组第二,去打一场附加赛来获得8强席位。叶锦福评论说:“韩国如何处理这种局面很有趣,如果他们选择小组第2,那么晋级决赛的可能性就将大增。”

  对于马来西亚来说,这是4年来第2次参加尤伯杯,叶锦福觉得本队有机会历史上首次晋级半决赛,马来西亚在C组中的对手是丹麦和新西兰,如果他们获得小组第2,晋级1/4决赛附加赛上的对手是韩国或者香港,如果马来西亚能击败丹麦力夺小组第1,他们可以直接晋级1/4决赛,对手是同级别的德国队。叶锦福说:“丹麦押宝在他们的超级单打(蒂娜-拉斯姆森)和双打(弗丽尔-克里斯蒂安森和卡米拉-里特尔-于尔)身上,但是其他选手相对较弱,我们有机会击败他们,前提是黄妙珠和陈仪慧/黄佩蒂组合必须取分。”

    延伸阅读:国羽奥运形势解析:男单劲敌多 女单人选有悬念
              多曼:荷兰羽球训练多为兴趣 中国应该改变机制
              大马汤杯阵容有软肋 叶锦福揭欲夺冠两重要人物
              韩国汤杯全遣主力上阵 朴成焕领衔强阵挑战中国
              李永波自曝"情史" 曾送妻子98页情书999朵玫瑰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 杨维 | 张洁雯 | 叶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