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追溯"林陶大战"恩怨由来 08奥运六项PK谁是赢家

    搜狐体育讯 一个超级丹,一位天才陶,他们上演了羽毛球赛场上最巅峰的对决。2008奥运赛场,一个期待实现大满贯;一位希望为职业生涯划上圆满句号,他们之中谁能梦想成真?


  男单对决代表最高水平

  在羽毛球五个项目中,男子单打可以说代表了一支队伍的最高水平,竞争也最为激烈。像老当益壮的丹麦名将皮特盖德、近年来状态正佳的马来西亚李宗伟、韩国新秀朴成焕等,都具备相当的实力。但整体实力最高的,还要算中国队和印尼队。代表了这两支队伍最高水平的林丹和陶菲克,也就理所应当地成为羽毛球项目中最受关注的对手。

  林丹,目前中国最优秀的男子单打选手,被称为“超级丹”。1983年出生,9岁开始练习羽毛球,2000年在亚洲青年锦标赛获得男团、男单金牌,自此开始崭露头角。至今,林丹获得24个公开赛、大师赛冠军,并蝉联2006年、2007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更重要的是,从2006年7月到现在,林丹已保持86周世界排名第一,远远超过了1999年丹麦名将皮特盖德62周的纪录,成为迄今为止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男单选手。

  陶菲克,印尼羽坛领军人物,被称为“天才”选手。他的成名之战是1999年全英公开赛决赛,尽管输给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皮特盖德,但世界从此认识了这位天才少年。2000年,陶菲克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闯入1/4决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陶菲克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孙升模,获得男单冠军。2005年,陶菲克又获世锦赛男单冠军,成为唯一一位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陶菲克 | 林陶 | 盖德 | 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