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火箭加速再创两记录 奥沙利文疯狂状态令人惊叹

奥沙利文
组图:火箭提前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 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火箭”奥沙利文以17-6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 提前一个阶段结束战斗,冲击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奥沙利文在比赛中创下两个记录: 4年来唯一一个在半决赛上提前一个阶段将对手淘汰出局,比赛中连赢12局一直超越三前辈。>>>谁能阻挡火箭的脚步?

  比赛中,奥沙利文再现了04年半决赛横扫亨德利的一幕, 这也是4年来首次有人在世锦赛横扫对手,也是4年来唯一一个在半决赛上提前一个阶段将对手淘汰出局, 奥沙利文疯狂状态令人惊叹。1980年的世锦赛冠军克里夫•桑本表示自己已经被奥沙利文征服,认为他有能力打破亨德利7次世界冠军的纪录。

  第2阶段, 标志性的“火箭攻势”正式上演,流畅的进攻几乎让亨德利无法跟上节奏,奥沙利文仅在第10局错失了单杆超过50分的机会,其余7局全部都是靠精准的进攻优势获胜,他甚至在第13局和第14局完成了单杆133分和135分的“高分秀”。令人惊叹的是,奥沙利文在第3阶段延续了这种梦幻攻击, 高分杆不断, 将连赢对手的局数提高到12局,一举超越了三位名宿:戴维斯1987年连赢里尔顿11局,帕罗特1991年连赢托尼•诺尔斯11局,怀特1991年连赢加里•威尔金森11局。

  另外,奥沙利文还有望在决赛中改写一项历史,那就是追平2002年世锦赛亨德利创造的在一届世锦赛上打出16次单杆过百的纪录。目前,奥沙利文已经打出11杆百分杆,只需要在决赛中再轰出5杆过百分。

  目前奥沙利文的夺冠赔率已经被调整为6赔1,夺冠几率远远高于卡特与佩里,被看好以很大的优势拿下个人第3个世界冠军头衔,甚至不排除提前一个阶段就胜出的可能。 在2001年和2004年,奥沙利文曾经两度加冕,与亨德利,马克-威廉姆斯,亨德利三大天王比,火箭终于完成至少三次杀进世锦赛决赛的夙愿, 而在克鲁斯堡历史上只有约翰•斯班塞、雷•莱尔顿、史蒂夫•戴维斯和亨德利夺取过三次以上的世界冠军,火箭很有希望追平这一历史。

  赛后,这位当今斯诺克台坛的骄子在接受采访时:“ 目前的状态非常好,我有信心夺得冠军。” (搜狐体育 法磊)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奥沙利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现场直击:王者对决胜似决赛 英媒无奈重新赶稿
              组图:“火箭”把皇帝拉下马 奥沙利文唯我独尊
              火箭仅3阶段17-6轻取亨德利 挺进世锦赛决赛
              精彩高分杆见证火箭升空 奥沙利文演疯狂屠杀战
              世锦赛半决赛卡特连胜五局 次阶段9-7反超佩里 
              提前晋级火箭难掩兴奋:亨德利是偶像和台球上帝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