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吴金贵:忘记胜利投入下一场 挥霍机会值得警惕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从成都回来后,我们在技战术上做了一定调整,为的就是尽快走出低谷。”0比0被青岛逼平,1比2不敌成都谢联,在客场遭遇两记“闷棍”的申花昨晚在主场重新找回了感觉。姜坤和埃米尔的进球帮助申花2比0力克黑马河南建业,让申花本赛季主场全胜的纪录继续延续。

  埃米尔持续发威

  成亮、郜林和沈龙元分别顶替孙祥、毛剑卿和斯科特,吴金贵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三处修改。面对实力一般的河南,申花自始至终掌握着场上主动。第36分钟,申花前场一连串精彩的配合后首开纪录,里卡多突破后回传沈龙元,沈龙元禁区右侧横推,姜坤跟进右脚低平球推射首开纪录。

  和上一场相比,领先后的申花没有松懈,孙吉、郑科伟多次倒地铲球,下半场开始2分钟,埃米尔帮助申花锁定胜局。接应郜林的传球后,埃米尔突入禁区抢在前申花门将周亚君出击前推射近角,2比0。

  连续两场比赛,埃米尔都有进球,“进球的感觉总是美妙的,上一场的进球没能帮助球队取胜,很可惜,这次总算弥补了这个遗憾。”赛后,埃米尔笑着领取了本场比赛MVP的礼物,这位本赛季被寄予厚望的洪都拉斯国脚坦言,“我现在和队友的配合越来越好了,今后应该能进更多的球。”

  挥霍机会值得警惕

  2比0领先后,申花在之后的40多分钟的时间内获得了多次破门机会,第64分钟,埃米尔大力抽射被扑,郜林跟进补射空门却将球打在了横梁上。第76分钟,里卡多创造点球,可惜埃米尔将球一脚踢飞,面对多次得分良机被挥霍,主教练吴金贵也有些遗憾,“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够。”

  事实上,这已经是吴金贵连续两场比赛后发出同样的感慨,上轮与成都谢联的比赛中埃米尔首开纪录后,斯科特和里卡多均浪费了锁定胜局的机会,导致下半场连丢两球遭遇逆转,“球员们也许有些疲劳,在这样的情况下罚丢点球可以理解。”吴金贵透露,他在比赛前对点球手有过安排,先后顺序分别是埃米尔、里卡多和姜坤。

  “这场比赛后,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忘记胜利,投入下一场比赛。”在本赛季主场四连胜后,申花重新回到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不过申花接下来的赛程可不容易对付,客场挑战山东,主场迎战反弹势头强劲的武汉,“我们必须抱着拼对方的心态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米尔 | 里卡多 | 郜林 | 斯科特 | 谢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