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刘健被中能队“三停” 比赛表现消极成唯一原因

  “下课!下课!”瑟瑟的寒风中,盛文中能队无奈在主场1:1战平了“老冤家”长沙金德,这个结果不仅让现场球迷颇为失望,也让中能俱乐部高层脸色铁青。就在队员还没有离开休息室的时候,俱乐部已经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对本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国脚刘健实行停薪、停训、停赛的“三停”处罚,何时解禁没有期限,“他的表现比较消极,明显与国脚身份不符。”总经理于涛表示。

  现场决定:休息室里“三停”刘健

  对刘健实施“三停”的决定,几乎是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作出的。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主席台上的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一脸愤怒,与身边的人交流着对比赛的看法,而总经理于涛则把外套的领子竖了起来,半张脸都埋在了衣服里,一直注视着正在离场的队员,在这个时候,对球队整风的决定已经在酝酿中了。

  在队员们回到休息室后,领队殷铁生开始训话,“我们有成功的时候,必须承认,也有失败的地方。”但在语气平静的开头之后,他话锋突然变得严厉:“比赛还没有结束,有些队员的态度让人很难接受,你有什么想法就在赛前提出来,如果不想打就早说,在这个队里,没有谁是特殊的人!回去之后,大家都好好想想,如果想不出来,我可以告诉你。”

  在他讲话的时候,刘健一直双手抱头趴在膝盖上。当记者们离开休息室后,殷铁生把门关上继续发火,没过几分钟,从看台上走下来的于涛匆匆走进了休息室,将一些已经离开的队员叫了回来,现场宣布了这个决定:“刘健消极比赛,给予‘三停’处理,可以回家歇着了。”

  处罚原因:刘健此战表现不佳

  按照于涛的说法,刘健之所以被“三停”处理,就是因为本场比赛表现消极,并没有其他原因。“作为一个国家队队员,作为一个副队长,作为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对象,刘健本场比赛的表现太消极了,头球不争,就在眼前的球也不抢,与国脚身份太不相符,我们不能容忍这种把个人想法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的做法,绝不惯这些毛病,与其这样,我们宁愿用更能拼的年轻队员。”于涛说。

  刘健本场比赛确实打得不是很理想,上半场出现了几次低级失误,中场休息的时候,于涛就表示对刘健的表现有些纳闷:“他这是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想法?”

  而在下半场,刘健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错过了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比赛结束前,对方门将开大脚球失误,刘健在前场得球之后突进对方禁区,晃过后卫防守后,左脚打空门踢飞,当时曲波就在他身边五六米的地方,如果刘健选择横穿,此球必进无疑。在错过了这个机会之后,不少现场球迷也喊出了“换刘健”,来表达对刘健表现的不满。不过,对于这次错失机会,刘健认为主要是“太过着急,太想帮助球队赢球了”。

  服从决定:教练组将研究对策

  在于涛宣布了这个决定之后,盛文队的不少队员都表示吃惊,在他们看来,不光是刘健,全队在下半场都表现不佳。而刘健也及时与教练组进行了沟通,他承认自己表现不够理想,特别是下半场不够积极,现在需要先反省一下,然后写一份检查,争取早日归队。

  对于俱乐部的这个决定,领队殷铁生表示,教练组将服从。4日上午,教练组将开会总结这场比赛,研究刘健“三停”之后的对策。在殷铁生看来,刘健这场比赛没有发挥出他的最好水平,可以说表现不够理想,至于是否是消极,他没有进行评价。“其实,我在休息室里说一些队员态度有问题,并不是指某一个人,好几个队员的态度都不够端正,特别是一些年轻队员。这场比赛,我们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追平,应该说全队的表现都不够理想,这里面也包括刘健。”

  从目前来看,刘健在短期内归队的难度较大,因为对他的处罚已经得到了中能老板乔伟光的首肯,很难马上得到改变。接下来,盛文队将挑战成都和鲁能,缺少了刘健,球队的实力无疑会有所下降,未来两个客场,盛文队将受到严峻考验。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