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老板缴税不再吝惜 海德二次证明自己是软蛋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尽管又是一个止步于季后赛首轮的赛季,但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相信,这一次比以往更有价值与收获,他相信这个结束将意味着更好的开始,“我真的为全队以及教练组的惊人努力而感到骄傲,我们最后只差了一点点,但我们的未来看起来一片光明。”

  年复一年,火箭的赛季在5月的第一个星期就宣告结束,他们唯一的季后赛目标:突破首轮,又一次宣告失败。通常这意味着又一次大换血的开始,这次火箭管理层则表示,姚麦依然是球队不可撼动的核心。

  姚麦组合不可替代

  “整整一个赛季我们的伤病太多了,那些接连不断的伤病号让你无法得到称心如意的结果。”回顾这个赛季,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如此总结道,“但我的身边从未有过如此这么多这么努力的球员,何况他们如此全心全意,从不放弃,每一场比赛都如此。那就是我们连胜22场的原因,他们正是我想留在队里的球员。”

  “我们将会围绕他们两人来打造球队,”亚历山大说,“在这个联盟里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很明显,我们拥有两位超级明星,我们想围绕他们打造球队,我觉得如果现在他们两人都能出场,我们会赢下这一次的系列赛。”火箭老板在此时公开表态显然颇具深意,而此前莫雷也透露将会围绕着姚明重建队伍。

  “这个系列赛毫无疑问会影响到你对每一个球员的看法。”莫雷说,“很明显,季后赛就是整个赛季最重要的舞台,现在我们度过了最脆弱的时刻,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回去好好评估我们的阵容,再作出我们必须作的决定。有一件事情我们很肯定,我们的战略是继续围绕着姚和特雷西组建球队。”

  角色球员前途未卜

  这个失败的季后赛向火箭揭露了、或者说强调了不少事实,除了姚麦不可或缺,还有阿尔斯通也是不可取代的。火箭的头两个主场失败、还有最后一场系列赛的崩盘,都和阿尔斯通的缺阵或者中途退场密不可分。

  火箭队目前与四个控卫有合约——阿尔斯通、博比·杰克逊、布鲁克斯和昔日的火箭宠儿弗朗西斯。与之相比,火箭的得分后卫以及小前锋位置人员储备却捉襟见肘,或者说目前替补人选不够靠谱,以至于主帅阿德尔曼往往不得已地遣上诺瓦克或者卢瑟·海德,而后者已经连续第二个赛季证明了自己是季后赛软蛋。

  再来看看中锋位置,穆托姆博大叔尽管在姚明伤退后表现令人惊讶,但毕竟已是42岁高龄,进攻方面越来越受到限制,与其再次考虑让他推迟退役,倒不如着手寻找充实内线的人选。

  火箭并不缺乏年轻球员,尤其是两名新秀卡尔·兰德里和阿伦·布鲁克斯,他俩这个赛季的表现让人相信还有很大成长空间,而随着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在火箭更深入人心,他俩在下一个赛季完全会有更多施展机会。

  未来交易重在搅和

  “我们有不少球员会在阿德尔曼教练的带领下继续成长。”莫雷表示,“当围绕着姚和特雷西的重建工作展开,我们会一边利用现有球员的能力,一边通过引进自由球员和做交易来提升球队实力。”

  由于目前火箭的薪金总额距离工资帽还有相当距离,他们被估算每年约有560万美元能提供给自由球员付薪水,这将很具吸引力;此外据估计,火箭还有240万美元资金可用来在这个夏天做交易。莫雷表示,如果接下来他们正式签下兰德里,再签下一个今年首轮新秀,那火箭若想再用中产阶级条款签下所有自由球员就必须支付奢侈税。不过莫雷强调,只要能找到合适的球员,他的老板亚历山大不在乎多掏出一笔税金,就像去年毫不犹豫召回弗朗西斯那样。

  眼下自由球员市场的行情仍未可知,不过诸如阿里纳斯、埃尔顿·布兰德、巴伦·戴维斯和马里昂等一众大牌球星都到了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年份,他们当然不会愿意接受一份中产阶级合约,但休斯敦火箭还是很乐意在这个夏天参与搅和。“赛季后的自由球员市场将会很有趣,我们会密切关注那些有可能落入中产阶级条款范围的球员。”莫雷说。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姚明 | 姚麦 | 莫雷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