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综述:舜天胜力帆中甲领跑 东亚少年平毅腾

    搜狐体育讯 一场焦点之战过后,江苏舜天如愿拿下重庆力帆并且牢牢掌控着自己的命运,舜天和力帆的比赛打得火爆,最终还是外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本轮另外两个幸运儿分别是苦苦挣扎的安徽九方和北理工,与之相比,不幸则降临在烟台毅腾和延边队身上,尽管两队拿到的都是一场平局,但领先的局面瞬间被涂抹掉,换成谁都会感到郁闷至极。四川队和青岛海利丰一战是本轮中甲唯一的一场闷局,好在这一分双方都乐意接受。而最搞笑的还是南昌八一,这支赛季初被无数人看好的球队,六轮过后竟然取得了5场平局,并且至今未尝胜绩。

  烟台毅腾2比2上海东亚

  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追平,烟台毅腾本轮没能在上海东亚身上拿到3分实属可惜。赛前被人们一致看好的烟台毅腾没有预感到比赛的残酷性,穆德拉格很早就为主队打开了局面,但一次精力不集中却给了对手追平的机会。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王佳玉帮助客队扳平了比分。随后的比赛打得很艰苦,经验老道的毅腾比赛节奏控制的不错,但体力和速度上年轻的上海东亚却不落下风。比分直至77分钟时才得到改写,毅腾凭借外援朴正焕的进球再次将比分超出,可是比赛临近结束时,主队精力不集中的老毛病又让他们吞下了一颗苦果。比赛进行到87分钟时,东亚队朱峥嵘意外将比分扳平,眼看煮熟的鸭子竟然被毅腾弄飞,看台上的球迷对此大惑不解,赛场外不时传来骂人声,这也使得身经百战的盖增君很没面子。

  安徽九方4比3北京宏登

  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本轮之前两队都没有胜绩,安徽九方和北京宏登都是获得3场平局,降级区的煎熬对于双方来讲都很难受。坐镇主场的安徽九方开局打得不错,上半时陈栋和史鸣的两粒入球让主队以2比0领先,下半时主队再接再厉,57分钟时,王振兴的入球帮助安徽九方将比分扩大至3比0。大比分落后的北京宏登此刻已经没有退路,放手一搏的情况下反而险些翻盘。北京队外援阿格布、苏洋以及王磊下半时分别攻破了安徽九方的球门,之前九方队埃韦顿的一脚世界波堪称精彩绝伦。双方在90分钟之内共打入7粒进球,这也是本轮中甲入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安徽九方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暂时逃离了降级区。

  四川队0比0青岛海利丰

  南充的球市还在延续着火爆的场面,川军2连胜过后士气旺盛,他们很想借助主场之利再下一城。如果能够压制住青岛,新川军的排名不仅可以超越对手,3连胜的结果也可以让南充的球市烈火遇干柴。孙博伟对于青岛海利丰的实力还是有着清醒认识的,这场比赛主队没有一上来就大举进攻,经过试探之后,比赛节奏才慢慢快了起来,但双方的攻防质量都不是很高。王政此次率队远赴南充也是小心谨慎,积分高于对手的青岛海利丰可以接受平局,这场比赛王政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阻击基本上在中场就开始形成,而防守反击则是青岛队一直贯彻的战术指导思想。双方都没有觅得很好的破门机会,90分钟比赛很快结束,0比0的比分一直也没能改写。

  延边队1比1南昌八一

  主场作战的延边队本场比赛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不到10分钟的时间,崔永哲就为主队取得了一球领先的优势,整个上半时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比赛节奏一直被延边队所掌握,也许是领先之后有些保守,延边队给对手施加的压力还不够。虽然主队在控球时间上远远多于对手,但是有效的射门机会并不是很多。从更衣室重新回到赛场的南昌八一队明显加强了攻势,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曲少言就帮助客队追平了比分。随后两队都加强了防守,争夺基本上在中场附近,即使偶尔攻至对方30米区域,两队都没有很好的破门机会。主场拿到1分之后,延边队还处在第一集团,而南昌八一则比较郁闷,联赛打过6轮,他们竟然接连取得了5场平局,并且一场胜利的滋味也没能尝到。

  北理工2比1无锡中邦

  曹限东和他所率领的北理工应该感谢为他们送上乌龙大礼的姚幼明,与此同时,代表北理工参战的卢斌也该被记上一功。实事求是讲,赛前北理工并不被人看好,理由大概是上一轮他们大比分输给重庆,一周的时间想要恢复信心谈何容易。尤其是对于年轻的学生军而言,想要在这种背景下击败无锡中邦,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依靠对手的一粒乌龙球,北理工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尤其是下半时开赛不久卢斌的那粒进球,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军的信心。全线防守的情况下,无锡中邦很难找到有效的破门机会,比赛打到73分钟时,宋博才为客队扳回一球,但此后北理工加强了防守力度,双方在随后的时间里面再没有改写比分。

  江苏舜天2比0重庆力帆

  除了主裁判张雷的出牌频率稍稍多了些之外,本场比赛没有多少悬念,裴恩才率领的江苏舜天兵不血刃2比0轻取重庆力帆。长期混迹江湖的裴恩才十分熟悉中甲,老裴非常清楚打中甲就是靠外援取胜。面对同样经验丰富的重庆力帆,江苏舜天采取了先发制人的策略,并且在50分钟之内就奠定了胜局。帮助主队打入两粒入球的是此前一直表现不错的外援马戈诺,本场比赛主队攻防节奏掌握的不错,力帆虽然攻势很猛,但是面对舜天密不透风的防守,客队很少获得不错的射门机会。魏新在下半时试图通过换人在边路上打开些局面,但效果并不是很好,而比赛临近结束时的空中球也不是重庆队的特长,这场比赛江苏队赢在了经验上,两球领先之后,裴恩才没有采取没完没了的进攻策略,稳健的防守让对手越打越急,轻松拿到3分之后,江苏舜天已经逐渐甩开了身后的对手,并且牢牢地控制着领头羊的位置。 (王振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