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武汉光谷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曾诚08首秀表现平平 武汉小将如何竞争国奥门神

    搜狐体育讯 2008年5月10日下午,武汉门将曾诚时隔一年多后重返中超赛场。可惜他把守的汉军大门今天两次被浙江队洞穿,虽然马成的世界波任意球即使换作世界级门将可能也无能无力,但是武汉队第二次失球曾诚出击稍显冒失,整场表现可谓一般。

曾诚曾是2008年中国国奥队门神的有力竞争者,不知道前国足教练朱广沪能否助他一臂之力?

  曾诚是武汉光谷队中08国奥队的一棵独苗。虽然他在国奥队的稳健表现受到众多好评,但是和其他国奥队友在联赛中风光无限的景象不同,曾诚在武汉队中基本没有什么表现机会。他上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还要追述到2006年9月30日。2007赛季,裴恩才从山东鲁能引进邓小飞后,曾诚就与中超赛场无缘。即使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特意来到武汉,想看看曾诚在中超联赛的表现,裴恩才还是以俱乐部和球队利益为重,未安排曾诚出场。去年7月国奥意大利拉练时,曾诚不幸重伤使得他整个赛季报销了。

  5月10日下午,因为武汉主力门将邓小飞红牌停赛,曾诚终于赢得了首发机会。由于浙江队上半时主要立足于防守,没有多少威胁射门,曾诚把守的大门还算安全。下半场第73分钟,浙江前场任意球,武汉旧将马成一脚大力抽射直入死角,世界波!这个球角度力量很足,方向很诡异,曾诚反应不及情有可原。此后武汉队全力进攻,浙江几次反击到前场,曾诚及时出击也算合理。

  武汉队今天整体运气不佳,在几次威胁射门都被瓦解之后,浙江队再次抓住机会扩大比分。第85分钟,替补上场的外援卡里姆接球后带往底线,脚下虚晃骗过出击的曾诚,小角度将球打进。曾诚这次出击范围有点大,稍显冒失。不过当时主场一球落后的武汉队整体压得靠前,曾诚出击封堵也是无可奈何。

  作为2008年中超赛场的首秀,曾诚的运气也像武汉队一样背时。尽管作为门将对本场比赛失掉两球有一定责任,就像不能否认武汉队整体实力并不比对手差一样,曾诚的实力也还有待证明。前段时间国奥塞尔维亚拉练,曾诚被征召入队,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当时杜伊表示:“曾诚还需要通过联赛来恢复状态。”不知道前国足教头朱广沪能否继续给曾诚锻炼的机会。

  经常比赛是运动员保持自己竞技状态的最好方法,可惜武汉小将曾诚虽然具有国奥门将资质,也一度颇受杜伊厚爱,但是他在联赛中的表现机会极为难得。武汉主帅朱广沪曾说过:“我努力做到每年向国家队输送一个新国脚。”李玮峰、李毅,郑智、郑斌都是他兑现诺言的证明。今年,朱广沪旗下的武汉队输送的国脚会是曾诚吗?

  为了给国奥护航,今年中国足协出台了新规定:国奥后期集训或比赛时,各中超队伍中有球员被抽入国奥队可以同时上四名外援。武汉队中曾诚是国奥门将有力竞争者,一旦曾诚入选国奥队,武汉队将有四个外援同时上场。朱广沪素来善于调教年轻球员,不知道他接下来能否在联赛中大胆启用新人曾诚,点石成金,再圆武汉球迷一个国脚梦?(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伊 | 马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