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延续大阪不败神话 不惧强敌跑今年最好成绩

刘翔再度大阪称王 新华社 图

  “中国飞人”刘翔2008年首次室外赛昨天下午在日本大阪进行。在众多大腕纷纷缺阵的情况下,翔飞人轻松地以13秒19的成绩夺得了金牌。7次参赛7次夺冠无一败绩,翔飞人无疑创造了一个新的奇迹,而这也提升了其卫冕奥运会110米栏的信心。

  大阪福地延续不败神话

  对于翔飞人来说,大阪绝对是他的“福地”——自2001年首次站在大阪的跑道上夺冠后,刘翔6次参赛6次夺冠,其中包括去年世锦赛上的绝地反击,“中国飞人”完全成为了大阪110米栏的主宰者。
刘翔在比赛中跑得非常的轻松,在三栏过后就早早地确立了领先的优势,为了避免出现意外,在冲刺阶段他不得不减慢自己的速度,但就是这样,他依然以领先8米的优势冲过了终点,让自己的“大阪不败”神话继续延伸。2004年时,刘翔在大阪首次击败劲敌约翰逊,之后又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翔飞人自曝轻松进13秒

  13秒19,这个成绩对于刘翔来说并不理想,不过,夺冠后的翔飞人似乎并不在意这样的成绩,赛后依然以标志性的笑容接受了采访,“如果条件成熟,我能轻松地跑进13秒,”翔飞人信心十足的表示。刘翔所说的条件成熟,其实主要指的是比赛时的天气状况,因为在昨天比赛时,大阪下起了中雨,气温骤降,这肯定将对运动员的发挥产生重大的影响,“在这种天气下能够跑出13秒19我感到非常高兴,考虑到天一直在下雨,而且挺冷,我尽可能跑得稳健一点。如果不下雨,我想我会跑得更好一点。”记者莫景皓

  美国新人跑出今年最好成绩

  刘翔:要经得起大赛考验


  就在刘翔卫冕大阪大奖赛110米栏之前,美国选手奥利弗在哈超级大奖赛110米栏的比赛中跑出了12秒95的成绩,这不但让他成为历史上第13位进入13秒大关的选手,也是今年该项比赛的最好成绩。

  奥利弗是美国田坛的一名后起之秀,此前并没有什么名气,在此前与刘翔的交手中,也以失利而告终。在得知奥利弗跑出的这个成绩后,大度的刘翔首先恭祝了奥利弗,但翔飞人随后话锋一转,“关键的是在重大比赛中能够跑出这种成绩”。刘翔认为,奥利弗的状态起伏比较大,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他对自己还构不成什么威胁。事实上,在去年大阪世锦赛和今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奥利弗多连半决赛都没能通过。

  记者莫景皓

胡凯庆祝胜利

  重庆飞人爆冷夺冠

  眼镜侠百米称王


  本报讯(记者 莫景皓)昨日下午,2008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在长居体育场精彩上演,在压轴大戏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重庆选手“眼镜飞人”胡凯以10秒54力压诸强获得金牌。

  本届大阪大奖赛将男子百米比赛放在最后压轴。而比赛也是精彩纷呈,在比赛最后时刻,末续慎吾、上野政英以及澳大利亚选手帕特里克·约翰逊与胡凯之间几乎难分伯仲,不过赛后的镜头回放确认了冠军属于胡凯,其他三位选手都只落后0.01秒。他的这个冠军加上之前刘翔在110米栏、刘孝生在男子400米、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上的冠军和女子三铁获得的三个冠军,中国队在本届大阪大奖赛上已经斩获七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奥利弗 | 莫景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