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大阪赛强敌或没来或退出 刘翔带着兄弟上领奖台

  本报讯(记者 吴薇薇)刘翔轻松获胜,第五次在福地大阪夺得田径大奖赛的冠军。

  昨天,大阪的天气并不作美,小雨一直下个不停。在下午开始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的主要对手罗伯斯、特拉梅尔等都未报名,仅有的一个强敌——世锦赛季军、美国名将佩恩又临时退出。

这让本场比赛成了刘翔与队友史冬鹏之间的较量。

  刘翔被安排在第四道,史冬鹏则在第五道起跑。枪响后,史冬鹏抢跑。重新出发后,刘翔轻松起跑,在前三栏就确定了自己的优势,一路领先冲过终点,以13秒19的成绩夺得了他在2008年的首个室外比赛冠军。

  史冬鹏获得第二名,与刘翔一起登上领奖台。这也是他们两个连续第二年包揽该项赛事男子110米栏的冠亚军。

  赛后说法

  下雨地滑 刘翔没敢使劲跑

  媒体: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刘翔:即使下雨了,我还是能跑出13秒19。我对自己今天的状态真的很满意,我也很高兴今天能够获得五连冠。

  媒体:你在比赛中有没有拼尽全力?

  刘翔:我在比赛中没有花费很大力气,主要是考虑到场地湿滑,不愿意受伤,这是一种合理的保护措施。

  媒体:如果不下雨,你觉得自己的成绩能提高多少?

  刘翔:如果今天天气好一点,我有信心跑进13秒大关。

  相关新闻

  百米大战 “眼镜侠”胡凯先撞线

  本报讯(记者 吴薇薇)在昨天下午进行的2008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的压轴大戏——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中国“眼镜侠”胡凯以10秒54力压诸强获得金牌。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精彩纷呈,包括中国“眼镜侠”胡凯在内的四位选手几乎同时撞线,经过慢镜头回放,第7道的胡凯凭身体躯干率先撞线,以微弱优势夺冠,日本选手末续慎吾获得第二。

  得知拿到冠军之后,胡凯激动得紧握拳头庆祝。胡凯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七金。

  中国队金牌一览

  姓名 项目

  刘翔 男子110米栏

  胡凯 男子100米

  黄潇潇 女子400米栏

  李梅菊 女子铅球

  宋爱民 女子铁饼

  张文秀 女子链球

  刘孝生 男子400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胡凯 | 史冬鹏 | 吴薇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