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卢兰打尤伯杯心里有底 朱琳坦言上场需必胜信念

  华奥星空雅加达5月11日电(记者 李旭)在身体无恙的情况下,老将张宁和世界排名首位的谢杏芳将成为出征2008奥运会的必选队员。而国羽女单第三张“入场券”究竟归属于卢兰亦或是朱琳,此次尤伯上的表现无疑将是重要的参考标准。

  今天进行的首轮小组赛中,卢兰作为第二单打出场,朱琳作为第三单打上阵,两人均以2比0完胜对手,在奥运门票的竞争中战成1比1平。

  虽然年纪较小,卢兰已是第二次参加尤伯杯。两年前在日本,她只在小组赛中出场过一次,便随队友一起捧起冠军奖杯。尽管只有那仅有的一次上场机会,但对尤伯杯有过亲身体验的卢兰,如今可以很自信地表示“心里有底”。“毕竟已经参加过一次,所以知道应该如何去应对这样的比赛。团体赛事关乎集体荣誉,相比较个人赛而言,我会把团体赛看得更重一些。”尽管心里暗暗为出战奥运会较劲,卢兰言谈间对于有关奥运会的话题,仍然选择低调应之,“能不能去奥运会不是我能决定的,打进奥运会排名前四名,我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其他的就留给教练去考虑吧。”

  两年前落选尤伯杯阵容,一度让朱琳陷入低谷。当朱琳终于第一次站上尤伯杯的舞台时,她出任的是第三单打的位置,此时中国队已经以4比0领先。但朱琳并没有因此敢有任何的闪失:“虽然未必每场比赛都有出场的机会,但我一直告诉自己,只要上场就要有必胜的信念,只要队伍需要我,我都会牢牢把守自己这关,为中国队夺下我所出战的每一分。”

  中国队用两场大胜走出了汤尤杯卫冕的第一步,卢兰和朱琳也向自己的梦想前进了一步。但无论最终的结果花落谁家,正如两人所说的:“不管能否入选奥运阵容,我都会用很好的心态去对待,打好自己参加的每一场比赛。比赛本身便值得我们去珍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