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的对手在做啥:罗伯斯学低调 杜库雷添新伤

  当刘翔在大阪轻松夺冠、顺利掀开其2008奥运年室外赛季的第一页时,那些伴随着刘翔不断成长、见证其在辉煌之路上不断前进的对手们,现在都在做些什么呢?谁又将在2008年8月“鸟巢”110米栏起跑线上,成为刘翔身边的“绿叶”? >>谁将是刘翔北京奥运赛场上最大威胁

  蛰伏厄瓜多尔高原奥运会前不战刘翔

  罗伯斯学会低调也许更强大

  当刘翔在大阪田径大奖赛上完成五连冠、当奥利弗在多哈以12秒95夺魁、并为美国跨栏高手们喊出本赛季的最强音时,遍寻国际田联本赛季男子110米栏成绩排行榜时,却看不到刘翔最强的对手之一、古巴新星罗伯斯的身影———他今年还没有出战过室外赛。

  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罗伯斯带着赛前最高的夺冠呼声,带着此前刚刚跑出60米栏历史第二好成绩、7秒33的极大自信,意欲挑战刘翔,没想到却在半决赛的起跑线上犯下了致命错误,误以为有人抢跑而在枪响后“按兵不动”,最终只在半决赛中得到第七,无缘决赛。

  难道他因这样的失误而一蹶不振了?“我现在随国家队一起,正在厄瓜多尔进行为期四周的集训。”就在不久前,罗伯斯在瓦伦西亚失利后首次“亮相”,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上透露了自己的近况。

  和刘翔不同的是,罗伯斯的室外赛赛季,将到6月份才开始。他说:“我今年的第一场室外赛,将是6月1日的黄金联赛柏林站。在去北京奥运会之前,我打算参加10场大奖赛。”

  这也就意味着,直至北京奥运会大战开始前,罗伯斯极有可能都不会和刘翔在同一片赛场上相遇。按计划,6月至8月奥运会前,刘翔仅剩两场赛事要参加,即当地时间5月31日举行的纽约大奖赛,和6月8日的尤金精英挑战赛。去年的这两场赛事中,罗伯斯都没有参加。而且,今年的纽约大奖赛时间和黄金联赛柏林站正好是同一天。

  在奥运会前不打算再和刘翔过招,现在的罗伯斯似乎变得更低调了。但他仍表示:“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的决赛门票肯定会被抢购一空,因为刘翔要与我一起比赛。”他同时还说:“我会去享受比赛的过程,而不是比赛的结果。我只有21岁,北京奥运会肯定不是我最后一战。奥运会结束后生活还要继续,但我希望能够夺得奥运奖牌。”

  字里行间,这个古巴小将,已不再是近两年来动不动就说“我要打败刘翔!我能创造新世界记录!”的楞头青年了。开始学会低调的他,或许会给刘翔带来更大的挑战。在室内世锦赛上夺得第三名的拉脱维亚老将奥利加斯就认为,罗伯斯是最有可能向刘翔发起挑战、并且是唯一有可能打破刘翔所保持的世界纪录的人,他是一个“非常有才华和非常强大的”对手。

  “美国帮”推出新代表

  奥利弗博客首页写下“战书”

  在大阪,轻松夺冠的刘翔还很不过瘾。因为所有8名参赛选手中,非日本籍的选手就三个人,他、史冬鹏和牙买加的维格纳尔。

  “我最期待的就是美国的两场比赛,因为最强劲、最熟悉的对手都会参加,很想念他们啊!”出征大阪之前,刘翔就如此坦言。

  事实上,“美国帮”也很想念刘翔这个对手。而且,他们还推出了新的明星人物———26岁的大卫·奥利弗。当刘翔在大阪以13秒19轻松夺冠的同时,奥利弗则在多哈田径大奖赛上,以该项目本年度最好成绩12秒95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风速是每秒2米。

  由此,奥利弗成为本年度中第一个跑进13秒大关的,也是该项目历史上第11位跑入13秒的选手。同时,他还拥有本年度第二好成绩13秒08、第八好成绩13秒33。

  这个在过去几年间默默无闻的奥利弗,其实拥有很大的野心。他在自己博客首页上写道:“奥利弗,你的目标是:12秒87!”今年,他终于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期:2月份刷新了个人60米栏最好成绩;4月份至今,在连续征战中,跑出了今年110米栏前十位成绩中的三个。

  井喷式的好状态带来了无穷的信心,奥利弗豪言道:“我已经准备好参加北京奥运会,目标当然是决赛。而且,对于打破刘翔的世界纪录,我很有信心。”

  事实上,迄今为止,国际田联男子110米栏年度最好成绩排行榜上,一眼望去,几乎全是美国选手创造的。前15个最好成绩中,除刘翔的13秒19位列第三外,其他全由美国选手创造。至于刘翔的两名老对手,大阪世锦赛银牌得主特拉梅尔和“抢跑大王”阿诺德,居然都难见踪影。就连美国田协的本赛季成绩记录中,都不见他俩的名字。不过,他们都已凭借去年曾经获得的好成绩,达到了奥运会参赛标准的A标,因此恐怕都想先埋头苦练,使自己在美国国家队选拔赛前保持一定的神秘性。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四届世锦赛冠军、前栏王阿兰·约翰逊。国际田联110米栏本年度最好成绩的前十名中,他已占有两席。虽然也只是第七的13秒32和第十的13秒34,但至少说明:这名老将仍在努力保持着状态。

  杜库雷旧伤未愈再添新伤

  杜库雷,这个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夺冠后就一直受伤病折磨的法国名将,2008年至今还没有开始其室外赛季。原因很简单:他还在养伤,而且是新伤。

  刚刚摆脱旧伤不久,急着复出寻找状态的杜库雷,执意参加了1月26日在美国举行的汤姆·琼斯纪念邀请赛55米高栏比赛。但参赛的结果是:仅仅在预赛阶段,他就因左膝用力不当,导致旧伤复发。这令他今年整个室内赛季全都报废了,另外还极大地影响了其室外赛季,尤其是对北京奥运会的备战。

  虽然其教练隆盖夫表示,杜库雷计划从今年6月起参加比赛。这也就意味着,6月的两场美国大奖赛上,他有可能再次和刘翔过招。

  但就其目前身心的整体状态来看,这个一直以来被孙海平看成是刘翔最主要对手之一的法国人,别说争夺奥运会前三名了,很有可能,他甚至最终连参赛的资格都争不到。作者:晨报首席记者陈敏

    延伸阅读:刘翔比四年前夺冠时更强 110米直道跑提高0.2秒 
              刘翔奥运前将鸟巢首飞 1288张决赛门票免费来抢 
              孙海平:达到预定成绩范围 刘翔奥运跑进12秒90

              国际田联:刘翔大阪未尝败绩 率中国军团成焦点 
              刘翔父亲透露飞人保守战术 雨战避免受伤与感冒
              三大社盛赞刘翔状态神勇 中国飞人克服两大困难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