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爵爷夺冠竟靠"拉帮结伙" 谁是曼联最大隐形推手

    搜狐体育讯 弗格森,这个1974年就已经拿起教鞭的苏格兰人,在自己接近34年的执教生涯中,真的可谓是是桃李满天下。包括前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在内的多位知名教头,都曾经和爵爷有过师徒关系。再加上斯特拉坎、尼尔-库珀、麦克什利等人,弗格森的弟子们都已经在各个帅位上表现活跃。就本赛季而言,这些弗格森的弟子们,也都成为了曼联本赛季夺冠隐形的力量支持。

  布鲁斯:作为前曼联的铁卫,布鲁斯在本赛季前后执教了两家俱乐部,伯名翰和维冈竞技。

  本赛季以来,布鲁斯带领球队在和英超四强的比赛中,取得了还算不坏的成绩,在从伯明翰出走之前,布鲁斯带队在客场逼平了利物浦。在转而执教维冈竞技后,布鲁斯又带队先后在客场逼平利物浦和切尔西,在主场逼平阿森纳。可以说,布鲁斯的球队在对阵曼联之外的英国其他三强球队时,直接让枪手、红军蓝军丢了8分,其中利物浦丢了4分,切和西和阿森纳各丢2分。有意思的是,曼联最后一场比赛的决战时刻,对手也正是布鲁斯带队的维冈,布鲁斯的球队在最后一轮以0比2的比分再送曼联三分,布鲁斯也彻底将曼联送上联赛冠军宝座。

  马克-休斯:现在的布莱克本主帅,1988年弗格森以150万英镑的代价将低谷中的马克-休斯带到曼联,将其重新变成自己的弟子。

  对于马克-休斯来说,弗格森无疑对自己的知遇之恩。但就本赛季而言,布莱克本给曼联队提供的帮助只能说是有限。上半赛季,布莱克本状态不错的情况下,先后逼平了曼联夺冠的三个最大对手,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对曼联则是输球。而下半赛季,马克-休斯的球队则发挥不好,分别在对阵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比赛中败下阵来;呆是在第35轮时,逼平了爵爷的曼联。

  罗伊-基恩:三冠王时代,曼联最近一个巅峰期的队长,上赛季带领黑猫桑德兰升级之后,本赛季带领球队保级。这个和弗格森脾气很像的铁汉,执教方式也和爵爷如出一辙,甚至更为铁腕。弗格森的外号是“吹风机”,而基恩的外号则是“烘干机”。

  本赛季重新升入超级联赛以来,基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曼联租借来几名小球员。这甚至一度造成弗格森也对其不胜烦恼,在一次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当记者询问基恩赛前有没有打电话问候时,弗格森的回答是:“他找我,没错,还不是就那些事,想从我这儿租几个球员”!不过,基恩带队的成绩就不那么理想了,在之前和英超4强已经进行了的7场比赛中,桑德兰对全部落败。

  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切尔西和阿森纳在对弗格森弟子的球队时有过两场平局,等于丢失4分;利物浦更是有三场平局,形同丢掉6分。而曼联自己,在对阵弗格森弟子的球队们时,仅有过一次没能拿下三分。对比之下,弗格森的弟子们等于在曼联夺冠的路上,将曼联的三个主要对手最少拽下两分的差距。联赛结束之时,这一切就很有意思了,看一看曼联领先第二名切尔西的分数,正好就是2分!

  更有意思的是,弗格森早在二月份的时候,就对联赛的形势有了很多准确的分析。在第26轮英超结束,曼联队主场输给曼城的比赛之后,弗格森先是在更衣室中对球员们的表现给予了鼓励!随后,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剩下12轮比赛,和阿森纳的差距是5分,这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切尔西也没能击败利物浦。我们还得等待机会”。机会随后就到,阿森纳在第27轮到第31轮的5场比赛中4平1负,直接掉到联赛第三的位置上,而曼联则一跃成为了联赛的领头羊。

  不过爵爷似乎也有一些走眼的地方。在随后两周的比赛里,看到希望渐渐清晰之后,弗格森指出:“联赛的争夺还是三家,4月份的时候,大家会看到结果,联赛之争将在4月底的时候有更为清晰的局面”。但事实上,联赛得直到最后一轮才能决出胜负了。原因何在?一方面在于曼联自己,客场对切尔西的比赛,曼联队遗憾的输掉了;另外一方面,布莱克本下半程没能继续阻拦其他三强,倒是让爵爷的球队差点摔了一跤。天知道,赛后弗格森有没有对着马克-休斯又一番咆哮!

  英超四强对阵“弗格森弟子”战绩:

  切尔西:

  第1轮 2007-08-11 切尔西 0:0 布莱克本

  第16轮 2007-12-08 切尔西 2:0 桑德兰

  第18轮 2007-12-22 布莱克本 0:1 切尔西

  第34轮 2008-04-12 切尔西 1:1 维冈

  第30轮 2008-03-15 桑德兰 0:1 切尔西

  5战弗格森弟子,切尔西3胜2平,积11分

  阿森纳:

  第3轮 2007-08-18 阿森纳 2:1 富勒姆

  第6轮 2007-09-15 布莱克本 1:1 阿森纳

  第9轮 2007-10-6 阿森纳 3:2 桑德兰

  第14轮 2007-11-24 阿森纳 2:0 维冈

  第26轮 2008-02-09 阿森纳 2:0 布莱克本

  第29轮 2008-03-08 维冈 0:0 阿森纳

  第38轮 2008-05-11 桑德兰 0:1 阿森纳

  7战弗格森弟子,阿森纳5胜2平,积17分

  利物浦:

  第4轮 2007-08-25 桑德兰 0:2 利物浦

  第7轮 2007-09-22 利物浦 0:0 伯明翰

  第12轮 2007-11-03 布莱克本 0:0 利物浦

  第21轮 2008-01-01 利物浦 1:1 维冈

  第25轮 2008-02-02 利物浦 3:0 桑德兰

  第34轮 2008-04-12 利物浦 3:1 布莱克本

  6战弗格森弟子,利物浦3胜3平,积12分

  曼联:

  第5轮 2007-09-01 曼联 1:0 桑德兰

  第8轮 2007-09-29 伯明翰 0:1 曼联

  第13轮 2007-11-10 曼联 2:0 布莱克本

  第19轮 2007-12-26 桑德兰 0:4 曼联

  第35轮 2008-04-19 布莱克本 1:1 曼联

  第38轮 2008-05-11 维冈 0:2 曼联

  6战自己的弟子,曼联5胜1平,积16分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布鲁斯 | 基恩 | 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