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落幕曼联卫冕 小小罗欲用欧洲杯为金球加码

·距欧洲杯开幕还有25天·

  英超联赛落下了帷幕,曼联在最后一轮联赛中2:0战胜维冈成功卫冕。本赛季,英超冠军和降级队伍都是在最后一轮决出,联赛排名前两名的球队都闯入了欧冠决赛的赛场,这一切都在印证着英超联赛已经成为欧洲最好的联赛。

  让人稍有遗憾,英格兰却没能最终入围欧洲杯,不过英超赛场上奋斗的海外球员大多是各队的中流砥柱,如今他们都处在竞技状态的巅峰,相信届时他们会用出色的表现为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欧洲盛宴。


  C·罗

  希望用欧洲杯为金球加码

  本赛季的C·罗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联赛打进31球获得最佳射手,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已经打进41球,虽然冠军杯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但客观地讲,C·罗应该很难超越丹尼斯·劳创造的46球的赛季进球纪录。不过作为边锋,曼联7号赛季攻入41球已经打破了乔治·贝斯特在1967/68赛季创造的32个进球的边锋单季进球纪录,毫无争议地提前被英格兰职业球员公会和英国足球记者协会(FWA)评为“英格兰年度最佳球员”。

  如今曼联只要在欧冠决赛中战胜切尔西,就可以获得双冠王,而C·罗无疑是这场比赛的焦点。有如此出色表现的他将是明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的有力争夺者,因此C·罗所要做的就是继续上演疯狂的表演,为自己不断加码。由于今年是欧洲杯年,所以国家队的成绩也将是最佳球员评选的重要依据,如果葡萄牙可以在欧洲杯走得更远,那么我们会毫不怀疑地认为今年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就是C·罗。

  小法

  西班牙未来的核心

  本赛季阿森纳高开低走,不过法布雷加斯的表现却一直非常出色。在英超的各项统计中,小法以19次助攻高居榜首,同时还打入了7粒入球,而冠军杯淘汰米兰时打入的进球更是经典。

  这位1987年出生的球星还创造了球队的两项纪录,16岁零177天的小法在联赛杯中出场,成为代表阿森纳出场的最年轻球员。紧接着在16岁212天的时候,法布雷加斯成为为阿森纳进球的最年轻的球员。在阿森纳这样的超级俱乐部能有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他有多么优秀。

  如今小法已经基本可以确定披上西班牙战袍,而欧洲杯的赛场将是这名刚过20岁的小将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颇有大将风度的他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长为西班牙和阿森纳的绝对核心。

  巴拉克

  到哪都是关键先生

  从拜仁到切尔西,巴拉克不再是球队绝对的核心,然而领袖就是领袖,无论在什么时候,只要是球队需要他就能挺身而出。联赛第21轮,切尔西多名大将受伤,巴拉克被任命为球队队长,那一场巴拉克点球绝杀富勒姆,帮助切尔西取得胜利;冠军杯1/8第二场,在首回合被奥林匹亚科斯0:0逼平的情况下,巴拉克首开纪录,帮助球队挺进4强;切尔西和曼联的直接对话,巴拉克独中两元,帮助球队2:1获得胜利,虽然最后曼联依然保住了冠军,但在这场直接对话中巴拉克无疑给曼联当头棒喝。

  和2年前相比,施奈德等人要么有伤,要么状态不好,德国队的中场可以说是全靠巴拉克一个人顶着。希望他能够发挥德意志民族的坚强意志力,率领德国队夺取冠军。

  托雷斯

  劳尔二世挤走劳尔

  能让阿拉贡内斯破釜沉舟将劳尔抛弃在西班牙大名单之外,金童托雷斯的表现不容忽视。这位被誉为劳尔二世的青年在转会英超的第一个赛季就贡献了24个联赛进球,是利物浦今年获得冠军杯资格的主要功臣。

  今年欧洲杯,西班牙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他承担着球队攻城拔寨的任务,因此他的表现也将决定西班牙的欧洲杯之路究竟能走多远。

  范德萨

  老而弥坚再获巅峰

  本赛季,曼联38轮失22球,这一数字打破了俱乐部在1924/25赛季在旧的英乙联赛时创造的单季失球最少纪录;21次零封对手,连续611分钟不失球,如果说去年曼联是靠进攻夺得的冠军,而今年红魔则依靠防守卫冕,这其中范德萨的表现功不可没。

  在这个80球员当道、90球员初露头角的时代,1970年出生的范德萨依然是荷兰冲击欧洲杯的绝对主力,或许能在职业生涯的最后获得欧洲杯冠军是对这个征战20年的老将最好的回报。

  撰稿姚淇元

  英超季末小结

  曼城1:8为继海送行

  由于曼城没和孙继海续约,因此英超后一轮联赛将是他代表曼城踢的最后一场比赛,作为告别战,继海首发并且打满全场,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他镇守的右路连续被对手突破,曼城1:8惨败在米德尔斯堡脚下,这一比分也创造了本赛季英超失球最多记录。

  德比郡惨淡收场

  今年的英超赛场上,最惨的球队非德比郡莫属。38轮联赛下来,仅仅取得1场胜利,积11分。这也让德比郡当选为英超最差球队,在它之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桑德兰。在2005-2006赛季,桑德兰积15分排名垫底降级,那一年桑德兰在主场没能取得一场胜利。

  阿森纳两手空空

  赛季之初,阿森纳风光无限,长期占据联赛第一排名,杯赛也是高歌猛进,在淘汰了志在卫冕的AC米兰之后,球队开始无限憧憬双冠,甚至三冠梦想。然而现实依旧非常残酷,足总杯上,阿森纳4:0惨遭曼联淘汰,错失本赛季第一冠;冠军杯上,阿森纳被利物浦淘汰止步八强,他们又失去了登顶欧洲的梦想;回到联赛第30轮,阿森纳遭遇4连平,曼联重新夺回了联赛第一的宝座,在那之后阿森纳就再也没能赶上来。

  红军豪赌冠军杯失败

  由于04-05赛季获得冠军杯冠军,去年又闯进了冠军杯决赛,本赛季利物浦显得没有什么向前的动力。尽管在赛季之初花费很大力度引援,但从赛季一开始,他们就将联赛目标锁定在获得冠军杯参赛资格,他们引援的真正目的就是想办法卫冕冠军杯。虽然结果事与愿违,他们倒在老对手切尔西的脚下止步四强,但是欧洲前四的成绩也并非不可接受。

  参加欧战及降级球队

  1曼联

  直接获得冠军杯资格

  2切尔西

  直接获得冠军杯资格

  3阿森纳

  参加冠军杯附加赛

  4利物浦

  参加冠军杯附加赛

  5埃弗顿

  获得联盟杯参赛资格

  6阿斯顿维拉

  参加国际托托杯

  18雷丁

  降入英甲

  19伯明翰

  降入英甲

  20德比郡

  降入英甲

  联赛杯冠军热刺获得联盟杯参赛资格

  足总杯冠军朴茨茅斯(或卡迪夫)获得联盟杯参赛资格

  撰稿姚淇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布雷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