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卢兰朱琳暗战奥运资格 尤伯杯结束后将见分晓

  昨天,正在印尼进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结束了小组赛的比赛,中国男女队在各自小组取得第一,顺利进军下一阶段比赛。虽然小组赛的过程进行得毫无悬念,但是对中国女单的三四号选手卢兰、朱琳来说,每一局、每一分可能都将决定她们的命运,谁将成为中国女单的第三单打跻身奥运会,本次尤伯杯也许是她们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


  尤杯:决定名额

  虽然参加奥运会的三名女单名额尚未最终确定,但如无意外,谢杏芳和张宁肯定将占两席。第三个名额将在卢兰和朱琳两人之间产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卢兰高于朱琳两个排名,在名额争夺中占据优势。不过,朱琳去年在世锦赛夺得女单冠军,这要比卢兰的全英赛亚军更有说服力。

  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一直难以决定选择两人中的哪一个参加奥运会,因此在尤伯杯开始前,李永波公开表示,尤杯将作为考核卢兰和朱琳到底谁出战第三单打资格的重要赛事。也就是说,谁在尤伯杯上表现得更出色,谁就将在奥运第三女单的争夺中取得领先。

  暗战:朱琳占优

  尤伯杯首轮小组赛,两人之间的一场“暗战”也将就此拉开序幕。在首回合“较量”中,卢兰作为第二单打出场,朱琳作为第三单打上阵,两人均以2比0完胜对手,战成1比1平。

  第二场小组赛,朱琳作为第二单打出战,虽然第一局比分一度呈胶着状态,但是最终朱琳还是2比0取胜,而卢兰在第二场小组赛中却并没有取得出场的机会,蒋燕皎担任了中国的第三单打。两场小组赛结束,朱琳2比1领先。

  也许这样的比较并不科学,但至少在韩国队教练金文秀眼里,朱琳要更强一些,当有的记者请金文秀为参加尤伯杯的三名中国女单选手按实力排名,他给出的次序是:谢杏芳、朱琳、卢兰。

  李永波:先别下结论

  正式因为在竞争中处于微弱的优势地位,因此朱琳对于入选奥运名单显得信心十足:“当然有信心!打球还是要有一种必胜的信念,这一次比赛可能对于我是一个更大的考验,对于奥运会的入选会有帮助,所以我还是以一个很好的心态去面对,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我个人有信心拿下自己该得的每一分。”不过,李永波显然不想这么快就揭开手中的底牌,他在小组赛后表示由于对手实力都相对较弱,所以还暂时难以对谁的表现更好给出结论,不到比赛结束,说什么都太早。(高寒冰)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李永波 | 谢杏芳 | 金文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