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谢杏芳蒋燕皎相继失利 尤伯杯女单连败凸显危机

谢杏芳如今谁都敢输
谢杏芳如今谁都敢输

    在昨天的尤伯杯比赛中,中国的谢杏芳和蒋燕皎相继失利,实在出人意料。自1998年中国队夺回尤伯杯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已有10年没有在一场团体赛中连输两个女单。中国女单的整体实力出现滑坡,已是不争的事实。
    
    女单出现危机,始于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在此之前的两年,是中国女单最鼎盛时期。
张宁和谢杏芳每每会师于国际比赛的决赛之中,每年最多只有一次国际比赛冠军落在外国选手手中。但多哈亚运会给了中国队一大震动,张宁和谢杏芳被中国香港的王晨和叶佩延击败,王晨最终夺得了冠军。
    
    进入2008年,女单出现了更大的危机。马来西亚超级赛、韩国超级赛和全英超级赛,中国队均只夺得银牌。中国队仅在瑞士超级赛中由谢杏芳夺得一块金牌。
    
    女单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近两年,两员主将张宁和谢杏芳虽保持世界排名前二的位置,但冠军越来越少,输球越来越多,首轮被淘汰的大冷门也不时出现。
    
    张宁已有一年与国际比赛冠军无缘,这位33岁的老将饱受伤病折磨,状态一直不好。今年发作的腿伤更让她无法参加正常训练,奥运会能不能参加,还是个未知数。谢杏芳不仅会输给王晨、黄妙珠、拉斯姆森等好手,就连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都可在去年印尼公开赛上将她淘汰。昨天面对已走下坡路的荷兰老将姚洁,谢杏芳也因“体力不济、未入状态”而落败。
    
    小将朱琳虽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但此后状态起伏较大,经常首轮被淘汰的窘境让人无法放心。另一新秀卢兰也难以实现摘金重任,今年两次打入决赛虽也不易,但始终无法更进一步。
    
    老将实力在下降,新人还远未达到两年前张宁、谢杏芳那样的水平。这是国羽女单出现危机的主要原因。  本报记者  王志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