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小负难掩汉军防守功力 朱广沪顾此失彼谈何豪门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现在的武汉队什么问题最让老朱头疼,答案肯定是锋无力。在朱广沪上任的这一个月时间里,汉军以一种新的姿态和形象重新出现在中超联赛赛场。而对于武汉球迷来说,他们也明显感觉到球队在后防线的沉稳,以及在客场不再一味防守的思想解放,伴随着汉军改造工程的初见成效,朱广沪接下来的工作将重点放在如何让前锋破门上。

  小负难掩朱氏防守功力

  王圣、李毅男、李鲲以及外援后卫达尼罗相继加盟汉军后,汉军的后防线球员一下增加了4名。加上球队中原有的蔡曦、艾志波、莫家晟等球员,武汉队阵中已经拥有9名后卫。补充后防球员本无可厚非,但防守问题也不仅仅依靠引进球员就能解决的,还需要进行合理搭配,才能使球队的整体防守能力得到提高。自从朱广沪上任后,首先对汉军的改造也是从防守抓起,已从前四轮失球6粒,到如今后后四轮失球5粒。

  从战术的角度来看,朱广沪上任后的战术非常简单,强调后防球员的位置感,在边路防守被对手突破后,中路密集防守完成最后一道防线,这一战术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特别是反击异常坚决,只要在后场得球,他们往往会有四至五人突然从中场压上,从两边和中路向对方禁区内同时压去。最令武汉球迷感觉变化的是,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在反击中投入的人数和精力都更重。如今,朱广沪的到解放了来武汉队客场作战的思想,这使武汉队本身的潜力得己一点点的展示出来。

  一方面是朱导的战术有针对性,能最大限度发挥队员的潜力;另一方面则是队员能执行他的战术,在比赛场上体现出来,这也是很重要。上任以来,朱广沪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对于球队这近期比赛的表现,俱乐部高层认为从结果到过程都证明我们请来朱指导是正确的。球队现在不仅团结,而且充满朝气,也许现在没有以前踢得好看,但结合球队现状,比赛打得更务实。

  进攻成朱广沪最大难题

  改造后防线,直接带来的是场面不再被动,失球不再容易,而要想赢下比赛,对于朱广沪来说,他将战胜一个更大的挑战--锋无力。

  “锋无力”一直以来都是朱广沪执教国家队时期的痼疾。朱广沪面临的一项看似无法逾越的鸿沟,客观事实是联赛中国产前锋的进球率极为低下。前锋的进攻问题在郝海东离开国家队后便显现出来,几年来仍旧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李金羽在联赛中风光无限,鲁能队另外一名前锋韩鹏在联赛中也发挥稳定,然而当朱广沪将这对鲁能组合移植到国足后,却难以起到联赛中的效果,甚至令外界对二人的表现感到失望。如今随着武汉进球少问题的突现,回到联赛的他也将重新面临这一现实难题。

  0-1,败走上海申花,按理说和近几个赛季在上海大比分输球相比不算很差的结局,至少武汉队在客场也有着自己的攻势。不过,纵观整场比赛,武汉光谷在场面上占一定优势,尤其是在上半场比赛中。不过尽管如此,武汉队还是屡次浪费绝佳的进球机会,成全了申花队的全身而退和对武汉队的不败记录。

  足球界中常能听到“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句话,那么如果武汉队没有给对方制造杀伤的力量,恐怕永远只有被动挨打的份。上赛季客战厦门蓝狮、陕西中新时,都是因为球队无法给对手的球门制造威胁,最终只得被对手围攻。如果一味强调球队的防守人员和防守的重要性,而忽视进攻问题,朱广沪接手后要想取得好成绩恐怕还得在这一环节下功夫。(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