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海昌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大连正视现实目标保级 放下架子出重拳调整外援

  本报记者 于洋

  联赛8轮过后,由于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超再次进入休整期,对于大连海昌国际队来说,8轮联赛过后,在联赛积分榜上仅取得1胜4平3负积7分的糟糕战绩。在这种形势下,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昨天正式向外界承认:本赛季,大连队的目标就是要保级。


  摆正位置非常关键

  8轮仅积7分的成绩,就是大连队成绩下降的铁证。然而,在此之前的比赛中,球队目前的目标似乎一直没有转变,大连队自身始终套着一个象征着强者的外套,在这种光芒下,大连队当然不能公开谈论保级的话题了,只能打肿脸充胖子,硬挺下去。现在好了,球队的目标正式调整为保级,也有利于球员以更好的心态面对比赛。

  针对球队目前的人员状况,已经不能对拉德科要求太多,就剩下这么多球员供拉德科使用,在拉德科的脑海中始终要用光荣的历史来挽救未来,也许拉德科真该听大连球迷讲讲大连队的历史——1998年,当时的大连队还是霸主,但到了1999年,大连队却为了保级而忙乎。

  其实在队员中,大家已经认识到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但是拉德科不计后果的进攻战术让队员们在场上不顾一切地压上,这样防守必然会出现漏洞,被人打反击便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在这8轮比赛中,被对手打反击攻进的进球要占失球的半数以上。

  当然,放弃强者的架子,并不是让大连队龟缩防守,拉德科不能这么做,球员也不能这么做,最起码,在球队整体实力下降的情况下,找到一个适合大连队的打法是比较现实的。

  比赛情绪需要转变

  对于大连队来说,球队的颓势相当于一次强烈地震,从1999年至今,大连队又一次跌进了低谷,难道这就是徐明说的调整年吗?从比赛中能看出,球队现在缺少一个核心,球队不能合成一股合力。

  观看了前天和陕西队比赛的魏意民说道,“大连队现在根本没有一个有特点的球员,随着球队阵容变化,实力下降是必然的事实。那个外援(詹姆斯)还可以,不过刚有所发挥便把他换下去了。”记者观察到,大连队的每次换人都要经过教练组的讨论,在和成都队的比赛中,拉德科曾经因为换人问题和助教斯帕西奇有过争议,这支球队在场下究竟听谁的?

  场下的不稳定情绪带到场上,就反映成球员形不成合力,年轻队员畏首畏尾,生怕发挥不好,外援和球队合不上拍。很多球员在比分落后时很情绪化,出现相互指责的现象,这也说明大连队心态上已非往日超级强队。

  外援可能进行调整

  在前天的比赛结束后,大连队得到了难得的7天休假,对于全队来说,这7天的时光并不轻松。

  在国家队结束世界杯外围赛之后,大连队又将面临中超联赛的洗礼,届时大连队的几名国奥队队员都将无法参加联赛,这无疑增加了大连队前进的难度。即使可以同时上场四名外援,但是对于大连队来说,也有些杯水车薪的感觉。与以往不同,与北京国安的比赛被推迟到下个阶段,这对大连队并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大连队还将在客场遭遇长春队和上海队等中超强队,取分谈何容易。

  另外,目前球队外援的状况,根本无法弥补国奥队员走后留下的空缺,维德兰已经几场比赛没有登场了,奇里科夫也失去了主力位置,真不知道到时候大连队将会以一个什么样的阵容出现在球迷眼前。所以在这个休整期,拉德科要绞尽脑汁想想下一步棋了。另外,李明昨天也透露:“从星期一开始,球队将针对之前出现的问题开会研究,不排除任何可能。”照此推理,对现有的几名外援进行调整,很可能将成为重要的一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