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六战不败亚泰出局值得尊重 全方位比拼超越国安

    搜狐体育讯 首次参赛就能在死亡之组战斗到最后一刻,亚泰誓死冲锋的勇气和决心赢得所有球迷的尊重。相比之下,国安提前一轮宣告放弃,最后又以一场耻辱性的惨败结尾,这种表现真是千夫所指。对于亚泰和国安来说,亚冠就像一场400米跑。如果说,国安前300米尚不输给亚泰,那么最后100米的猥琐表现,则与亚泰真是天壤之别。

  亚冠有什么样的表现,取决于有什么样的态度。对于亚冠小组出线战略,高洪波的表态是不成功则成仁。高洪波自始至终表示,亚泰代表的是中国,所以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为此,亚泰在承受双线作战的重压之下,高洪波大搞轮换制,出人意料在中超联赛中上替补。牺牲中超保亚冠的态度一直很坚定很明确。

  相比之下,国安主帅李章洙则是见风使舵。小组赛前四战,李章洙的策略有点一心两用,既想在中超联赛中不落下风,又想拼掉鹿岛鹿角争取亚冠出线。无奈国安整体实力不足以两线作战,在第五场与越南南定的比赛中,李章洙等于自煽耳光排出替补阵容宣告放弃亚冠,这与他主场1比0战胜鹿岛鹿角的一副慷慨赴死的豪言反差太大,让人接受不了。这种步调不一致的表现,在最后一战得到彻底暴露,李章洙排出全主力意图挽回一点颜面,无奈队员早已没有拼命的血性和勇气,最终以一场惨败将全队钉上中国足球的耻辱柱。

  亚冠小组出线,相比国安只需死磕鹿岛鹿角,亚泰面临着同阿德莱德、浦项制铁的三国演义,整体消耗要远大于国安。在与韩日澳三个俱乐部队的较量中,亚泰整体表现要优于国安。主客场两平阿德莱德,主客场1胜1平K联赛冠军浦项制铁,在强敌面前,亚泰打出了中国足球少有的血性和优势。在主场1比0赢浦项制铁的赛后,高洪波直言韩国俱乐部队水平不过如此,极大振奋了其他中国俱乐部球队。

  在整个战事推进中,亚泰主客场表现要比国安稳定。衡量一支球队实力和意志力,客场战绩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在三个客场中,亚泰1胜2平,国安为1胜2负。数据显示国安不如亚泰,而在三场含金量上,亚泰显然要远高于国安。

  在国脚和外援的整体发挥上,亚泰也要好于国安。亚泰的三名外援卡巴雷罗、梅尔坎和达扎吉均发挥出核心的作用,多场比赛发挥很稳定。国安方面,优于引援不力,斯托扬成了水货,小马丁和堤亚哥由于伤病和状态的问题,表现起伏很大。国脚方面,杜震宇和王栋表现出的攻击力,要比徐云龙和张帅的防守能力更加突出。

  对于亚泰和国安亚冠表现,两个俱乐部负责人有话要说。对于亚泰的六场小组赛,亚泰老总刘玉明没有任何愤怒怨言。而国安方面,俱乐部高层,在客场0比1不敌鹿岛鹿角、主场3比0胜越南南以及3比5惨败给泰京银行这三场赛后, 对全队的表现均流露出巨大的不满。无论是周挺的红牌、斯托扬的水货表现,还是毫无志气被泰京银行羞辱,几位高层简直是出离愤怒。特别是3比5惨败泰国后,俱乐部老总李小明大骂全队拿着高薪连平时一般水平也发挥不出来,简直是丢中国人的脸。作为一名俱乐部老总,这样的表态是对国安亚冠收尾之战的全盘否定。

  一个亚冠,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响,亚泰和国安留给中国足球很多值得反思的东西。(金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李章洙 |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