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亚冠总结:体能成最大问题 新人经验有收获

亚泰亚冠联赛主力阵容
亚泰亚冠联赛主力阵容

    搜狐体育讯 长春亚泰主场与阿德莱德的比赛被定义为“天王山”之役。结果天王山之役以0比0收场。长春队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又被分到了死亡之组、还经历国内联赛的魔鬼赛程。尽管最终没能出线,但6战不败的结果仍然值得尊敬。

  体能成最大败因

  从整体来看,长春亚泰的亚冠之旅可以打85分。最可惜的比赛并非是主场被阿德莱德0比0逼平,客场被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逼平是最遗憾的。这两场比赛中,长春亚泰都有胜机,但下半场出现的体能问题最终使他们无法保持胜局(把握机会)。

  体能,是长春亚泰在亚冠联赛中遇到了的最大问题。在阿德莱德客场比赛中,上半场掌握节奏的长春队在下半场体能崩溃只能防守;而在与浦项制铁的比赛中,最终被对手逼平同样源于体能崩溃;甚至在阿德莱德的主场最后一战中,依然暴露了体能不足的问题。

  长春亚泰的体能不足源自于他们糟糕的中超联赛赛程,在与亚冠后四轮同期举行的中超联赛中,长春接连在客场迎战河南、武汉、广州和陕西,这四场比赛耗尽了长春的体能。尽管高洪波采取了“以亚冠为核心”的战略策略,但双线做战、尤其是客场双线做战最终拖跨了长春的体能。此外,客战阿德莱德的三国脚缺阵,也是末能拿下对手的一个原因。而这些问题,是应该由中国足协来解释的。

  收获足够经验

  作为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三年级生,长春在亚冠征程中收获了足够的经验和信心。这包括从澳韩两支联赛球队收获的不败战绩、前往越南客场的充分准备工作。这都表明,长春亚泰是亚冠联赛中的一支劲旅,虽然他们末打入八强。

  在与阿德莱德和浦项的客场比赛中,长春队并没有犯下中国队面对强手时经常犯下的低级失误。球员在场上技术使用能力合理、执行教练战术明确:在面对浦项制铁的上半场,长春面对对方狂攻先进球,表明了球队从心理到战术的成熟;在与阿德莱德的客场比赛上半场,长春队的快速反击风格将自己的特点完全发挥,而让对手无所适从。在末来,这都将成为长春队,乃至中国球队征战亚冠的经验和例子。

  在与越南平阳的客场比赛中,长春队出色的完成了后勤工作。包括在准备好了足够的降暑药,多次提前踩场,在大雨中5比0痛击对手。能够在闷热大雨的客场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表明长春亚泰俱乐部方面的后勤准备是出色的。

  新人有所斩获

  战术方面,高洪波的基础没有太多的改变。他一直使用352阵型,唯一不同的是用人,在与阿德莱德的客场一役,他安排黄洁担任边前卫,实际上,黄洁担任是边前锋的位置,不断与曹添堡进行换位;在与越南南阳的客场比赛中,高洪波使用边后卫陈雷踢右前卫,陈雷还在比赛中打入一球;在与浦项的客场比赛中,黄洁重新回归到前锋位置。

  用人的改变,代表着高洪波352阵型的灵活。事实上,面临着双线做战及国脚高挂免战牌的情况,如何打好手中的每一张牌就成为考验高洪波能力的测试。高洪波在使用陈雷、黄洁两人的多变证明了他的能力。二号门将米田贺表现也算不错,这都是高洪波在用人方面的成功。

  无论如何,高洪波的工作是成功的,不能以亚冠小组赛是否出线来考虑他的工作。(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