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刘翔鸟巢温情完成首飞 与灾区截肢少年电话连线

  13秒63,刘翔在昨天的鸟巢首秀中轻松获得小组头名,进入此次中国田径公开赛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赛后,刘翔跨过混合采访区护栏,秉承他以往预赛后不想多说什么的风格,像风一样在无数人眼前飘过……

  只是,有人高喊他的名字,希望刘翔说说近来四川地震问题时,他停住了飞快前进的脚步:“说真的,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很多次了,但我依然希望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刘翔昨天赛后喘着粗气:“希望四川的朋友们可以重建家园,因为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祝福他们早日重新站起来。”

  今年12岁的小男孩张家志家在四川什邡洛水,属于这次地震受灾特别严重的地区之一。小家志很喜欢短跑,曾经是学校短跑比赛的第二名。汶川地震,造成了张家志双臂粉碎性骨折。不过,12岁的他却靠着顽强的毅力爬出了废墟,被救援人员营救后,如今在德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尽管生命无忧,但地震让张家志不得不接受了截肢手术。所幸,手术后的小家志恢复情况良好,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半个月后就可以安装假肢了。在接受截肢手术时,张家志告诉医生,他非常喜欢刘翔,是刘翔的精神鼓励着他走出了废墟,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奥运冠军刘翔通话。

   随后,医生辗转通过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将此事告诉了正在北京参加中国田径公开赛的刘翔,而刘翔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即与张家志进行了电话沟通。电话中,刘翔鼓励小家志说:“你要坚强,你要挺下去,一定要配合医生帮你治疗,知道吗?”而得知张家志的梦想也是获得奥运会冠军后,刘翔非常关切的说:“没有问题,你以后肯定可以拿到冠军的,挺过去就好了。好吗?”

  昨天在鸟巢现场,刘翔再次把自己的祝福献给了小家志。“希望小朋友能够勇敢,坚强。希望他们能够重建家园,从灾难中站起来。全国人民都在帮助他们,如果需要帮忙,我随时会帮助他们。这几天我也捐款了,但是只要他们还需要,我还是会尽力帮助他们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支持他们。”

  此前的电话中,小家志亲切喊着“刘翔叔叔”,一脸的幸福。在刘翔告诉他自己将在鸟巢参加比赛,并希望他能够在电视机前加油后,张家志说:“希望你再夺金牌,为我们中国争光,刘翔叔叔。”昨天的预赛后,刘翔距离自己在“鸟巢”的首枚金牌距离更近了一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张家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